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我的母親,是一個相當節儉的人。

因此,在我小時候,我很討厭她。每當我看到別的小朋友左手一隻雞腿,右手一個漢堡,在快餐店溫暖的燈光下吃得津津有味時,我總免不了咽一堆口水,並在心中暗暗發誓一定要吃一回。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向我媽提出了這個請求,她竟同意了。我進了店,無比興奮地掃視著店內的各式小吃,沒想到,在點菜時,她竟只扔下一句:“就要一包薯條。”捏碎我所有幻想,看著我不情不願的臉,她又補了一句:“乖乖,先吃,吃完了再說。”她總以這種方法敷衍我,我自知沒有辦法,只是敢怒不敢言,心中默默記恨她。

只是那時我還不明白,家裡條件並不好,她需要精打細算,在我眼裡我所享受的那一點點,已是她最大限度的給予。

可是,儘管現在條件已經好了許多,她仍改不了她節儉的“毛病”。

為此,我總是責備她,擠兌她,挖苦她。我看不慣她無休止的貨比三家,看不慣她買東西講價,我總覺得她是一個很小氣的人。

直到一次,我拉她去逛街,我熟門熟路地穿梭在各個店鋪,她在後面呆呆地跟著,瀏覽著花樣繁多的店面,完全不熟悉的樣子。她幾乎把時間全部花在做家務和照顧家人身上,我知道。我很快看到了一雙鞋,我很喜歡,只是有些貴,我的目光在上面停留,又移開,最終再次停留。

她許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喜歡就買了吧。”她拉我去結賬,買完,我正想走出店門,發現她目光飛快掠過一雙鞋,“去試試。”“算了,走吧。”在我堅持下,她去試了鞋,“挺舒服的。”她喃喃道。

你鞋也舊了,買雙新的吧。”我說。“不用不用,我挺喜歡我的鞋,不想換。”我拗不過她,只覺得我的那雙鞋提在手上,沉沉的,勒得我手發疼。

有次我問她,為什麼總是那么節儉。她笑,似開玩笑地說:“就給你用。”

我媽,的確是個很節儉的人,她的大方,全用在了我身上,小氣得不肯留給自己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