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寫人的作文800字:我的母親

初三寫人的作文800字:我的母親

世界上一切的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題記

有人說,母親是青山;有人說,母親是太陽;我說,母親是照亮我們未來人生路的指明燈。

當你生病時,有人給你熬藥;當你傷心時,有人給你安慰;當你處在低谷時,有人給你鼓勵……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母親默默為你付出的么!

小時候,體質不是很好的我,經常要吃藥打針。每天,媽媽要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伺候我,給我餵藥……小時候,我感激媽媽,我夢想著以後要讓媽媽過上好日子。曾記得我還天真的說過:“媽媽,以後我要掙很多很多錢養你。”

長大後,我處處和媽媽作對,我認為我就是對的,沒有錯,可媽媽卻和我唱反調,我曾為一件小事和媽媽發火,吵架,我覺得媽媽越來越嘮叨,一件事要強調很多次才罷休……長大後,我討厭媽媽,我總想為什麼別人的媽媽對兒女那么好,為什麼我的媽媽那么嘮叨……上了高中,我們就要住校了,我還曾高興過一段時間,心想終於可以離開媽媽了,可當我真正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媽媽對我來說那么重要,才發現媽媽為什麼要規劃我的生活,才發現有媽媽的嘮叨真好。

媽媽為我付出太多太多,而我這個不孝之子卻從未向媽媽回報過什麼,就連簡簡單單的一句“媽媽,您辛苦了”都沒有說過,還時常向媽媽發火,但媽媽從沒責備過我。媽媽為我操勞著,沒有一絲埋怨。

母親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傷心無助時的停泊站,是滋潤我們成長的良劑!

我曾幻想著母親離開我之後的種種情節,我怕,怕母親離開後的寂寞;怕母親離開後的心傷;怕母親離開後,心裡的空洞,怕……當母親這盞燈熄了之後,我將不再閃閃發光。

老舍筆下的母親是那樣的偉大,那樣的和藹。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呢?只是我沒有老舍筆下的文采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