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級寫人的作文:我心目中的偶像

初三年級寫人的作文:我心目中的偶像

我心目中的偶像,她並不高大,她並不出名,她並不是最美的,但她永遠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人。

她會每天起早為我準備飯菜,看著我狼吞虎咽的吃下便是她最大的開心,她每天總不忘一遍遍的叮囑我,她無時無刻不在關心著我的身體。她,就是我的媽媽。

有時我也會嫌她煩,會跟她大吵一架,但我慢慢的發現我是幸福的。聖誕節的前一天還在上學,趁著體育課休息我問同學:"你說今年聖誕節還會不會有禮物啊?""什麼禮物?為什麼要送禮物?"幾乎是同一時間,她們都不約而同的說。我很詫異,她們竟然不知道。於是我就解釋說就是聖誕老人送的啊,聖誕老人就是爸爸媽媽。幾乎又是同一時刻她們告訴我從來沒收到過這種禮物。我愣住了,原來我的媽媽,那個瘦小的女子,一直在堅持著那童真的美好,保留著我心底里雪一般的純真世界。風輕輕的吹,吹去了我一身的焦躁,我所想的,不再是禮物的大小。因為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小時候去水庫游泳。當時小小的我像一隻魚,快活的在水中翻騰。媽媽不會水,就在一旁看著我在水中玩耍,滿臉都是笑容。

忽然,我的腳抽筋了,我拚命的在水中撲騰著,大喊"救命啊!"媽媽臉上的笑容頓時不見,驚慌失措的看著水中的我,但只愣了幾秒,媽媽回過神來,不會水的她便奮不顧身的跳下水拚命想拉我上岸。她面對著我輕輕的呼喚著我"孩子,來,過來..."我費勁的看著她急切的面容,咬緊牙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向她游去,抓住她的手,我暈倒了。她緊緊抓著我如釋負重,抱著我一下坐在地上,喘著粗氣,也不忘小心的照料著我。

我醒來後看著她疲憊的身影,濕了眼眶。那一刻,媽媽好像不再似從前一般瘦小,她就是我深深崇拜著的人啊!

之後我們去河南漂流,在飄到橋底下時船撞在了柱子上,船往一邊傾斜,水進到船里,船猛地往下一沉,在翻船的同時媽媽一把抓住我的救生衣,我被扣在了船底下,水流很急,媽媽使勁把我從船下拉出來叫我抓緊船沿,她一隻手抓住我一隻手抓著船。我們隨著水漂了好遠,被藏在水下的石頭刮的遍體鱗傷,我知道有好幾次媽媽就快撐不住了,我哭著大叫"媽媽你抓緊啊!"她艱難的說"我這不是抓著么"但卻依然沒有鬆開抓著我的手。幸運的是我們得救了。

上岸後,我嚇得臉色蒼白,早已說不出話來,隨行的阿姨坐在我的旁邊陪著我,輕輕的拍著我的背。我呆呆的坐在那裡看著媽媽一臉輕鬆的跟隨行的人們談笑著剛才驚險的過程,那笑容中還帶著點點的驕傲,這才是我的媽媽啊!她遇到困難時總在堅持,總在微笑,她生我養我想要給我最好的,她用自己的行動教會我做人的道理與準則。

我愛她,亦如她那樣深刻的愛著我。她不僅僅是我的母親,她還是我的老師,我的朋友,我的榜樣,更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