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寫人作文1500字: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個農民,她吃苦耐勞,樸實,在我們的村子裡,家族裡都廣受好評,就連我的奶奶也疼她多過疼我父親,因為我的母親很孝順。她不高,有點胖,長得也不算漂亮,但她笑起來有兩個酒窩,在我看來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東西了,有時仔細看她,覺得她真的很美,真的好美,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的,所以我也很愛她!

我的母親是廣西人,二十多歲的時候就來廣東,後來經介紹嫁給了我的父親,再後來就有了我們五個孩子。對於一個經濟條件貧困的家庭來說,孩子多一個都是累贅,更何況是五個呢!那時候,我們家裡很窮,窮到有時連大米都得賒帳。但我的母親,她每天就是早早的起床做飯,那時我們都還小,家裡養有母雞,她每天都會把雞蛋放在裡面煮給我們吃,那時候我們只知道有的吃、有的睡、有的玩。但我們不知道,我的母親每天都刺繡做到12點多才睡,我的父親叫她睡的時候,她總是說再做一下。所以她一天也就睡了六七小時而已,早上起來還得煮飯,煮完飯還得洗衣服,然後伺候我們去上學。

就這么日復一日,到我們十多歲的時候,我們懂事了,她跟我父親說要出去工作,以前是我們太小,不放心,現在長大了,她要出去賺錢養家餬口。我父親同意了,我奶奶不是很同意,也許是因為捨不得吧,後來還是同意了,我只知道在母親離開的時候,我很傷心,每天每天我都想她。後來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但每次母親回家的時候,我總會粘著她,無論是去買菜還是去做客,她也喜歡帶上我。記得有一次,我上學回家,看到她在家裡,我跑過去抱著的我脖子親了一下,我奶奶還說:“都那么大了還像小孩子似的!”還有一次,我在家裡,母親回家,走在門口的時候在說話,我馬上從椅子跳起來,把我奶奶嚇一跳,以為我怎么了呢!

我的母親很苦,她老是跟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我們也喜歡聽。她說,小時候我外公很疼她帶她去哪玩,教她騎馬,給她零花錢用。每次講的時候,都很高興的樣子,講完之後,又有點失落。我知道她想家了,想在廣西的那個家,想她的兄弟姐妹,想外公外婆了。直到有一天,她接了一個電話,說的是她們那裡人語言,我聽不懂,所以只在一邊聽得好玩就笑。後來我父親回來了,她才流著淚說是我外公去世了,她說她特遺憾沒有看我外公一面。我特記得那次,是我看見母親第一次哭,看著她哭,我的心很痛。她為了年幼的我們,努力撐起這個家;為了我們,二十多年沒回那個家;為了我們,她連最愛她的父親也沒能見上一面。那時起,我發誓我以後要讓我的母親很幸福,她為了我們,捨棄了太多太多了,有時真的覺得自己都無以回報了……

後來,我出來工作了,我看到了和她同齡的人每天都辛苦地在太陽底下工作,汗如雨下的時候,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我想,她是不是也這么辛苦,這么勞累,一個人在外面,沒有我們在身邊,會不會難過,會不會受委屈了……。想到這,我打電話給她,我叫她回家,不要出來工作了,現在有我們就夠了。可是她說,不行啊,現在工資還壓著,走了就沒得拿了。我說不要了,現在有我們,那些錢拿不到就不要了。她不肯,說一定要做到年尾……到最後拗不過她,就只能和她約法三章,下年就得回家呆著,最後也就同意了。

我想,以後的日子就讓我們來補償她吧!有時我也會天真地想一想,如果有一天,母親不在了,那我該怎么辦,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的生命分一半給我母親,讓她好好的就好了。

我想說,我很愛我的母親,很愛很愛……

獻給我最親愛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