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寫人作文:我的母親

枯黃的葉子鋪滿了一地,那光禿禿的樹幹在風中搖擺。樹葉的清香夾雜在風中向我吹來。我拉了拉衣領,把那凍僵的腦袋縮回去。繼續徘徊在這條小路上……思緒又不禁飄回到了幾小時之前……

“你這孩子怎么那么不聽話,啊?什麼都不肯吃,怎么那么嬌氣,啊?”“誰讓你放蔥的啦!知道我不喜歡你還放,明顯著不想我吃嗎!”我不服氣的反駁道。“你給我出去,把你養那么大,還跟我頂嘴。”“出去就出去。”那不服輸的性格迫使我甩門離開了,但淚水卻步爭氣地湧出眼眶……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為了這么點小事,就要趕我出去呢?難道這次我真的做錯了嗎?應不應該回去想媽媽道歉,可我有錯在哪了呢?一大堆的疑問產生在腦海里。頭好痛啊,不管它,等他睡了再回去好了。

“咕,咕,咕”肚子不爭氣的叫了起來。好餓啊!翻遍了全身只剩下三元了,手裡拽著錢走到了大街上。在路邊叫了一碗餛飩吃了起來,好暖啊!可少了什麼呢?突然看到一對母女牽著手從我眼前走過,她們正悠閒地散步,母親想女兒訴說著趣事,兩人相偎在一起離開了我的視線,媽媽何嘗不是這樣,她能陪我寫作業直到未知的時間點休息。看到其他家庭走在一起,我知道了,少了母親的氣味少了家庭的溫暖……想到這,我立馬飛奔回家。

家門口,只見媽媽在焦急的等待,我衝上前,摟住媽媽,不住的向我道歉。路燈下,母女兩相擁在一起,勾勒出一幅人生最美的畫面。

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愛的氣息,是真心,付出和信念的混合體。

那晚天上的星星好多,好美啊,真的,和母親一樣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