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寫人作文:我

90年代出生的我,在現代專業術語中,應當稱作“90後”吧!然而,確切地說,我應該是“80後”到“90後”之間的過渡階段。這就好比是元素周期表中相鄰的兩個元素那樣——我擁有“80後”的那種多愁善感,同時又像“90後”那樣放蕩不羈。

秋,“80後”的憂傷

秋風蕭瑟,煙雨濛濛。窗外,原處那幾棵不知年歲的梧桐也開始落葉了。看著窗外那蕭條的景色,我便會想起遠在家鄉的父母,想起母親那漸漸雪白的霜鬢,以及父親那因為過度勞累而積攢下來的病體。然而,我卻害怕面對他們,甚至害怕給他們打電話,哪怕是一周一次。每當父母提及我的成績,我總是含糊地回答他們,我卻無法向他們解釋這支離破碎的成績,總是以“高中學習難”來敷衍了事。現在。這個藉口也成為了現實——我的學習漸漸落後了。我是多么希望他們責備我,可是我的希望落空了。面對父母的安慰和鼓勵,我變得膽怯了,我害怕他們見到我的成績,害怕他們傷心''''''

雨,依舊下著。外面的景色漸漸模糊了,窗外那幾棵梧桐也只有隱隱約約的影子罷了。一陣陣秋風拂過,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組成了一場生動地交響樂,大自然的交響樂。然而,它卻不是為我而奏的,而是為那些在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同胞們而奏的。它在哭泣,泣不成聲。我接住它的一點淚珠——涼涼的,使我不禁縮回了伸出窗外的手。為什麼會那么的冰涼?仿佛妄想凍結我那還有一絲溫暖的心。難道是上蒼對自己發動的這場災難,導致無數人陰陽相隔而後悔不已嗎?難道是因為看到那些見利忘本的建築商,在為學生建校時,為了多得些錢財置學生的生死而不顧的行為,而感到全身發冷嗎?難道雨漸漸大了,猶如梵音夾雜著我們的心聲,為那些早已逝去的人們超度,希望他們在我們的祝福中進入人生的下一次輪迴。

一滴液體滴落在手背上——暖暖的,輕飛拂過,帶走了那點點祝福。

春,“90後”的代言

春,溫暖的。早春的大地,冰雪消融,偶爾會聽到蟲鳴鳥叫,但卻零零散散。瞭望大地,依舊雪白,卻已不那般完整。裸露的土地猶如點點繁星鑲嵌在這雪白之中,如同浩淼的宇宙。但它並不明亮,因為它是春的首個色彩——綠。窗外梧桐樹的枝頭上,早已點綴上它那未來的新衣。那葉芽兒如同翡翠那般晶瑩,但卻又如此脆弱。仿佛輕輕一碰,就會讓它們消逝,使人憐惜無比。而我們“90後”不正是如此。父母就是春,撫摸.保護著我們,老師如同那雪融水滋潤著我們。我們就是雪中的那一點綠,蓄勢待發,默默地等待著春的訊號。而我們又像是藏在葉中的花骨朵——不開則以,一開驚人。

“90後”不會因為挫折。而整天悶悶不樂,因為我們學會忘記,忘記那些不快的事。我們放蕩不羈,我們朝氣蓬勃,以及“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也是我們!

還記得清朝趙翼《論詩》中那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令風騷數百年”嗎?“90後”的人是不會默默無聞的,就像胡適.郭沫若.葉聖陶.茅盾.朱自清和徐志摩那樣,因為他們都是“9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