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寫人作文1200字:我的母親

誰都有自己的母親,都享受過母愛。母愛是溫暖的,純摯的,偉大的。我深深感到母愛的力量,我為人間偉大的母愛歌唱。

當我降生於世上,純摯的母愛把我和母親緊緊地連在一起。吸吮著母親甘甜的乳汁,在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我成長起來。咿呀學語時,我第一聲喊的是“媽媽”。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好像“母愛”與“善良”、“慈祥”這些美好的字眼是合一的。母愛給予我無比的溫暖,無邊的智慧和無窮的力量。

十多年前的某天,無情的癌症奪去了父親年輕的生命。父親的去世使姐姐、三個哥哥和我受到了人世間生離死別的打擊,飽嘗了失去親人的辛酸。這對於母親來說更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然而剛毅的母親沒有悲痛地倒下,她把精神上巨大的創傷掩藏在心底,用那溫暖的雙手熔化我們心中悲傷的冰霜。從此,她把我愛得更加深切。

媽媽是棉紡廠工人,工作非常辛苦。下班後,她總是不顧勞累繼續料理家務。里里外外,前前後後,收拾得井井有條。在嚴寒的冬天,有母親親手做的棉衣為我們禦寒,絲絲棉絮傾注著母親至深的慈愛,針針線線記錄了母親多少個不眠的夜晚。在酷熱的夏季,每當我們讀書學習,書桌上常伴有母親送來的去暑飲料,那涼冰凍的,甜滋滋的水啊,沁入我們的心田。放學歸來,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已擺在我們面前,看著我們狼吞虎咽地吃著飯,母親臉上露出快慰的微笑。

媽媽雖然是個普通工人,但她非常支持我們學習。為了讓我們集中精力學習,媽媽幾乎把一切家務活都包了下來,從不讓我們插手。有時連碗都不許我洗。常常是髒衣服剛剛脫下來,轉眼間媽媽已經拿去洗了。衣服晾乾了,媽媽又精心把它鋪平,疊好,放入我們的衣箱。她白天干、晚上乾,上班乾、下班乾,從沒有假日。

母親的面容漸漸地消瘦了,皺紋加深了,白髮增多了,而她從無怨言。每逢節假日,母親更忙了,她總要為我們做許多可口的飯菜,同我們一起歡度節日。我們深知母親這是怕我們因想念已去世的父親而傷心,藉此來安慰我們。望著慈祥的母親,我們深深感到內疚。我們也把對母親的無限的愛化作了無窮的力量,刻苦學習、努力鑽研。

不久,我的三個哥哥於同一年考入大學,姐姐大學畢業,成為一名醫生我也考入了周總理的母校——南開中學學習。看到我們的成長,母親感到無限欣慰和自豪,她既高興又難過地說:“要是你父親在九泉之下知道這些,該多好呀!”然而,母親同時供三個哥哥上大學,供我上高中,實在是不容易。家中經濟條件差了,母親卻從不讓這些瑣事煩擾我們。她在生活上勤勞儉樸.精打細算。但是我們學習需要的參考書,母親總是竭力滿足,及時購買。我是一個住校生,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每到後半周,我就非常想念母親。晚上睡覺前,我的眼前時時浮現母親那和藹的面容,往事又如夢幻般閃現:我回到了母親的身邊,母親為我打來溫溫的洗臉水,盛上滿滿的飯萊,然後坐在我的對面看我吃飯,還不時地往我的碗裡添飯加菜……

人世間的母親是偉大的。在迷茫消沉時,她給我勇氣和光明,催我上進在苦悶孤獨時,她給我慰藉,幫我擺脫苦悶忘乎所以時,她能隨時提醒我,教我以高尚的情操。母親用她那真摯的慈母之心和她那樸實無華的性格感染著我,她給予了我們深沉的母愛,使我感到無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