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想像作文:如果我是海

我只是一條無名的小魚,夥伴的“淚”我擔不起……

如果我是海,我會盡情地享受魚兒們的“淚水”,不管它們的“淚”是酸,還是甜;

如果我是海,我不會計較魚兒們在我“體內”游來游去,它們的爭吵我不會在乎,只要有一隻在我身旁就夠了;

如果我是海,我不會怕魚兒們的“淚水”,更不會怕它們的目光;

我會去享受它們的“淚水”,讓它們的“淚水”在我“體內”盡情的流淌,不讓其他的魚兒們發現這些“淚”。

可我不行,我做不到,我只是條無名的小魚;面對夥伴的“淚水”我沒有太多的言語,雖然我隱約能感覺到這些“淚”,有些酸,但我不能讓它流進我的體內,它,也流不進來。

魚在水裡哭,是世上最純潔,最永恆的事情,所以魚的淚,魚不會有感覺。

引領我前進的大魚換了又換,我不想讓它們累壞,我不捨。所以,我能感受到的“淚”,大魚們不會知道,我自己的“淚”也不會流出來。我的“淚”沒有溶到“水”里,所以我只是孤獨一個,我的“淚”總是默默滑落,魚和水都不懂。

做魚固然辛苦,承受太多“狂風暴雨”,最終要到達一片“寧靜”。我這條無名小魚不要這些;我也不要做海,我不想承擔海的痛苦。所以,如果可以,我只是一滴,溶不進任何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