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想像作文:夢回唐朝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一陣陣琅琅的讀書聲打斷了我的思維,我拖著疲憊的身子躺在床上,這時,一個怪念頭忽地從我腦海深處冒了出來:如果能見到唐代詩人李白,那該多好啊!

忽然,電腦啟動了,把我帶進了時光隧道……

沿著林蔭小道往前走,不到二里地,可以看到一座小茅屋,透過窗子往裡看,一位唐朝打扮的中年男子正在閉目養神。於是我快步走了過去,剛要推開小門,只聽裡面傳出話來:“何人光臨我“太白居”?”我一愣,心裡琢磨著:莫非我真的來到了盛世唐朝,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我急忙整理了一下衣服,對著裡面喊:“裡面可是李白學士?”“正是,敢問閣下大名?”李白打開小門,從裡面走了出來。哇!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李白,他有著周潤發的眼睛,劉德華的鼻子和周星馳的嘴唇,一捋長須,簡直帥呆了。

於是,我恭恭敬敬地做了個楫,說:“在下乃無名小卒,來自二十一世紀,久仰先生大名,特來拜訪。”李白忙說:“不必客氣,裡面請!”

我隨他進了小屋,坐了下來。李白倒了杯茶給我,我便開始問他:“李先生,您為何要退出朝政,躲到這偏僻之地呢?”

“說來話長”,李白喝了口茶,“如今奸臣當道,玄宗皇帝又被楊貴妃迷惑,終日不上早朝,於風花雪月之中,我看見大唐氣數將盡,便隱身而退!”

這時,我大笑起來,說道:“先生,您有所不知,當今的唐朝早已滅亡,四分五裂,隨後又經歷了宋朝、元朝、明朝、清朝、民國,現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在xx的帶領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啊!”

李白怔住了,又笑著說:“哎,真是世事滄桑,沒想到大唐王朝竟是如此下場,老夫真想到你們那去走一走啊!”

我猛地喝了一口茶,拍著大腿,說:“先生,這太平盛世也有不太平之時啊,聽說現在有人想搞分裂,但我們早料到他們的野心,於是制定了《反國家分裂法》,到不得已之時,會採取非和平手段解決!”

李白望著我,思考了一會才開口:“你說的是古之琉球,今之台灣么?”

“正是”,我摸不著頭腦,“難到先生也有耳聞?”

“嗯”,李白不假思索,“哎,蠻夷之邦,何足掛齒!”

“先生啊,這寶島台灣可是我中國的一部分啊!”

“對,在我唐朝之時,那琉球就是大唐的領土!”

“所以我們一定要扞衛領土完整,反對分裂!”

“言之有理。”李白大笑。

突然,只覺鼓聲大作,電閃雷鳴,我被一個雷擊倒在地,暈了過去。睜開了眼,只見爸爸在一邊用雞毛撣子抽著床。啊,原來是一場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