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寫人作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家超級市場的小老闆,媽媽總是要幫他看店,而他每次多擺擺手,說:“不用了,要知道這可是很辛苦的啊!”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去和爸爸一起看店,我看見一位外國叔叔付錢時不小心把兩張百元大鈔弄掉在地上,那位叔叔沒有發現,卻被眼尖的爸爸看了出來,他二話不說,將地上的整整兩百元揀了起來,三步並作兩步沖了上去對那位大叔叔說:“先生,您的錢包掉了!”那位大叔轉了過來,檢查了一下自己的錢包,一邊將爸爸手中的錢接過去,一邊道謝,叔叔走遠後,我才審問似的問爸爸:“我每次吃一點零食,您就一口回絕,現在整整兩百快送給您,您卻拱手相讓……”話音未落,爸爸就嚴厲的說:“這不是什麼“拱手相讓”,這是一種美德!”一席話,把我羞得面紅耳赤。

還有一次,我在獨自回家的時候,懶洋洋的慢慢走時,突然,後面一個人在打我的頭,我被他打倒在地上,正當我絕望自己會活生生地被打死的時候。忽然我聽到一個聲音,“抓住這個流氓,他敢打我的彬兒!”那是爸爸?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幻覺,可我清楚的聽到爸爸用那尖尖的嗓音在叫:“殺千刀的!敢打我的彬兒!?”我一下子安定下來,忍不住熱淚滾滾,爸出場了!爸爸總象一棵能遮天的大樹,有爸爸在,風雨便襲不到我……

我是爸爸的兒子,我最了解爸爸的心。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要從小關心他人愛護他人;長大了,像爸爸那樣作對工作極端復責,公而忘私,無私奉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