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於母親。”

有人說,母親是一杯純淨水,透明的,沒絲毫價值;有人說,母親是嚴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襖,為兒女遮雨避寒;有人說,母親是一眼清水長流的甘泉,永遠滋潤著兒女的心田;有人說,母親是避風的港灣,在她的懷抱里最溫暖。

而我說,母親是一束和煦明艷的陽光,永遠溫暖在我最寒冷的地方,照耀在我最黑暗的前方……

濃濃的夜幕下,檯燈撒下一圈暖暖的光暈映照著那專注的眼神,她卻將整個身體融入了周圍的暗影。寫字檯上那散亂的書本,正述說著這一夜的艱辛。每當這樣的夜晚,媽媽總會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嫻熟的織著毛衣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夜晚……疲倦時,我總是會發現桌上有一壺熱騰騰的茶,抬頭正迎上濃霧後媽媽關愛而又朦朧的雙眼,“媽您累了就先去睡吧,我很快就寫完了。”“我不累,你如果累了就先去睡吧。”然而,每次像這樣的對話,我總會輸給母親,只好任她這樣酷酷的陪著我過這段他無須承受的煎熬,窗外不時的蟲叫,和著牆上時鐘的滴噠聲,便成了這舒緩的小夜曲。時間一秒一秒的走過,我的眼皮似乎在打架,不禁閉上眼睛,睡著了,朦朧中似乎看見母親溫柔地為我披上衣服,輕輕地掩上門,悄聲離開了……眼角有一行透明的液體滑過……

母親雖是平凡的,但是,母親卻是偉大的。

很小的時候,我就抱怨母親嘮叨,但現在回想,我才醒悟過來—嘮叨其實是母親無微不至的愛。

在生命的長河中,無論是母親輕聲細語的叮嚀,意味深長的教誨,默默無言的呵護,還是體貼入微的摯愛,無時無刻不給我以溫馨的慰藉。母親為我們奉獻的是滿腔滿懷恆溫不冷的心血。而我們有能做些什麼呢?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