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一個平凡而偉大,慈祥而嚴厲的農村婦女,她就是我的母親。

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師,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家裡很窮,每次,看著同學們都拿著彩筆在染書,我只能在一邊默默的看著,我夢寐以求地想擁有一盒水彩筆,但我不敢向媽媽要。

一天中午,我沒有去吃飯,看著同學們都走光了,我就把一個同學的水彩筆偷偷地拿了出來,放在自己的書包里。回家後,我拿出筆正興致勃勃地給書上色,這時媽媽進來看見了,問我:“這是什麼筆啊?居然還有顏色?”我有點驕傲地說:“這是水彩筆啊。”她拿著那盒子又問我:“這么漂亮的筆你是哪來的?”我不知該怎么回答,只好吞吞吐吐地說:“我……我……自己買的。”這時,媽媽的臉立刻變得很陰沉,因為她明白,我從來就沒有零花錢,以前,任我怎么鬧都不發火的媽媽,今天,她發火了,那嚴厲地聲音把我嚇哭了。我只好把事情的經過和盤托出,聽完我的敘述,媽媽也哭了,她說:“爸爸媽媽對不起你,生了你,卻不能給你富裕的生活,我們……”“別說了媽媽,是我不對,我不該拿別人的東西,是我錯了。我明天一定把它還給人家。以後我再也不拿別人的東西了。”

第二天下午,我回家看見桌上放著一盒水彩筆,我知道這是媽媽特意為我買的,看著它,我鼻子一酸,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從此,我發奮學習,每次考試都要把九十多分的卷子拿給媽媽,她總是愛不釋手的把它存起來,然後滿臉笑容的親我一下。儘管她很累,晚上夜深人靜時,她會拿出卷子來自言自語地說:“我的女兒有出息了。”雖然,媽媽不識字,但她認識老師打的“”和“”,有時她也會問我:“這字你認下了嗎?”這時我總是很堅定地說:“認下了。”同時我也暗自發誓:為了媽媽、為了我兒時的不懂事,一定要考上大學,我要以此來報答我偉大而平凡的母親。

媽媽,您是我家的“粘合劑”,是我在大霧中航行的指南針、探測儀,是您讓我懂得了“人窮志不窮”的道理。您無聲的鼓勵、默默的付出,是我一生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