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高三寫人作文:難忘的一個人

難忘父親深沉的愛,難忘母親日夜操勞的身影,難忘好友體貼的問候,難忘恩師細心的教誨,難忘親人們的關心疼愛……難忘的人總在身邊,熟悉了,也就難忘了。但是,有那么一個人,我跟她素不相識,甚至我連她在哪裡也無從知曉,而她卻是我難忘的一個人。

第一次見她,是在電視螢幕上。那潔白的裙子,烏黑髮亮的髮髻,還有那對讓人們嚮往的紅舞鞋,使我停下了更換頻道的手。

扭動的不是腰肢,而是雙手;舞動的不是身體,而是心靈;跳躍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富有靈性的孔雀!

看那孔雀,動頭,啄羽,飲水,起舞……她把孔雀模仿得惟妙惟肖,讓人有看到真孔雀的幻覺!

背景不是青山綠水,燈光並不絢麗多彩--她在黑暗中起舞,悲傷的神情仿佛一隻失去家園的孔雀,傷感的曲調更添悲傷的氣氛--這就是出了名的《雀之靈》,而她就是楊麗萍,一個熱愛舞蹈,同樣熱愛家園的舞者。

就那么一次,便再也忘不了了。那悲傷的孔雀,在我腦中揮之不去;那位舞者,我心那位舞者,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