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也許在一個即將破曉的黎明,天上的圓月若隱若現,終於,一道響亮清脆的聲音叫了出來,那就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時所發出的象徵性的叫聲,而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我的母親!當看到我的時候,扯著蒼白的臉,會心的笑了。

春天,百花齊放,奼紫嫣紅,母親拉著我的小手,慢慢的走在公園的小路上,我很好奇地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嬌柔的柳條隨微風飄拂著,美麗的蝴蝶隨花香飛舞著,好似都在歡迎新生的到來,每一處都是那么生機勃勃。而我的母親,在這個春天裡,露出了第一次當母親的喜悅,眼裡流露出對我無盡的寵愛。當春天慢慢走遠時,我的母親也踏上了為人父母的路途。

夏天,蟬鳴不斷,烈日炎炎,正是暑假時期,我的母親在努力工作著,為我掙夠下半學期的學費。因為在並不是在很富裕的家庭,母親起早貪黑,只為給自己更好的生活。當夏天慢慢遠去時,我的母親在工作中患了疾病,卻捨不得去醫院。

秋天,天氣陰沉,小雨淅淅,我不知道什麼是年少輕狂,在叛逆期與母親爭吵,吵完把門用力的甩上,也許我的母親獨自一人在家裡啜泣,眼淚流過她漸漸蒼老的臉龐。當秋天慢慢遠去,我的母親已到中年,髮絲中已有顯眼的白色,纖細的身子更加瘦弱,但她卻依然呵護著我。

到了冬天,寒風刺骨,大雪紛飛,我長大了,知道了母親曾經的辛苦,這時,我為我的年少輕狂而感到羞愧。當這個冬天漸漸遠去時,我的母親啊!已禁不住那寒風的摧殘,頭髮早已花白,而這時,她只是靜靜地抱著我小時候的照片,回憶過去,那時我年少,她也曾年輕。

母親啊!您用您的心血來灌溉了我的成長,自己卻變得瘦弱,我想,在這一個冬季過後,換我牽著您的手在春天中漫步,也換我在夏天中陪您乘涼。我的母親,雖然您已不再年輕,但我依然愛你!愛您那蒼蒼白髮,矮小的身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