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啊,我的奶奶

很快地,又到一年一度的國慶了,又該我們滿含深情大讚特贊咱們國家偉大、大表特表咱們愛國熱忱的時候了。而且又恰逢今年還是個帶有零頭的特殊年,我想(其實不想也知道啦!)我們這回的種種愛國行動將更加風風火火鑼鼓喧天了!

不過就在這舉國同慶舉國狂歡舉世矚目的關鍵時刻,很不幸的,我發現了一件很雷人很唬人的事:原來,在我們不少愛國同志眼裡,我們的祖國才60歲而已!我在網上看了不少朋友的應節之作,大家不約而同地滿腔赤誠地說道:“在祖國六十周年之際”甚至就連今晚(9月17日),我在看央視4套《中國新聞》的時候,大概晚上九點十一分,電視裡傳來不知是記者還是主持人情深款款的聲爭取為祖國的六十周歲生日”看得我都有些臉紅了!作為普通平頭百姓,犯點常識性的錯誤,我們還可理解,但作為一家世界級媒體,這么低級的錯誤也犯,實在讓人難過!

眾所周知,1949年10月1日下午3點在天安門上咱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向世界莊嚴宣告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請注意,咱們毛主席說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即我們課本上說的“新中國成立”了,而不是“祖國”成立了。————但是,在我看到的不少寫國慶賀國慶的文章里,“祖國六十周年”這六個字卻不絕於眼!(就在剛才,我在咱們網站看到了一篇精華作文《歌唱祖國》,只見作者說:“我突然想到,再有不到一個月,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歲華誕了。”)連這么簡單的常識都搞錯,不能不讓我懷疑我們中的一些人愛國是否愛得真誠愛得頂天立地?

咱們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好說歹說也有五千年歷史,現在居然被人為地縮減了800多倍,一下子變得比美國還要年輕!從前我們寫作文,常常喜歡把祖國比喻為母親,如果我們的祖國真的剩60歲的話,那我們不如實際點,母親就別叫了,乾脆叫奶奶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