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一切進行到底

推開夜窗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了疲憊。隱約的有些害怕。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這絲疑惑讓我有些心悸,時間可以換回一切!如果給我一雙翅膀,我會毫不猶豫地飛到未來。生活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很累。

傻傻地面對電視機。一絲緊張,超女很令人震撼。何潔被淘汰的時候,心中竟掠過一絲氣憤。我開始討厭張靚穎。只因為一個原因,何潔是我們貴州的女孩。我挺傻,傻得有點沒救。

也不知怎么的,上高中以後,生活完全變質了。我感覺每次開懷大笑的時候,總會有些莫明的哀傷縈繞心頭。笑著,眼淚就這樣滑落。真不明白為什麼當初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高中,用句瑩瑩的口頭禪:你老傻了!當初第一次聽這話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是,我老了就會變傻了。然後就在胸前畫十字,說,耶穌保佑,千萬別讓我老了,阿門――是後來我發現,瑩瑩說的不對,因為我還未老去,就已經傻了,無藥可救了。我蠻白痴,白痴得讓人哭笑不得。

那天跟瑩瑩幻想未來的時候,我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流到嘴邊,有些澀,心想,喔,這就是眼淚的味道。瑩瑩歡天喜地地說,畢業以後我們去隱居吧!我不假思索地說,好!其實一後來想了想,那時我應該說,幹嗎畢業以後啊?就現在吧!

跟瑩瑩煲電話粥的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自少哪個時候不是麻木的。面對這煉獄般的高中生活,真想虛脫一回,嘗嘗暈倒的滋味。一想到我還要在苦海里奮鬥兩年半,真的很想哭。上個月看《課堂內外》,有篇文章叫《高二,我們被絕版發行》,挺經典。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替他們慶幸,因為,對我來講,高一就已經被絕版發行了。我挺悶,鬱悶得有些精神分裂。

其實,生活本來就是這樣。高中生涯都是黑白的。不過,我覺得要是永遠是單調而無生機的色彩,我一定會被悶死,於是想方設法把它添一點顏色。我總是喜歡問別人一個問題,不同的人,相同的問題。但是問到瑩瑩那裡,我發誓我不會再問別人了,打死都不會問了。我問他們,哎,你說柯南的結局會是什麼?新一會怎樣?很多人會很配合地猜,給我一些令我滿意或出乎意料的答案。但問到瑩瑩後,她會停幾秒後,堅定地帶著微笑說一個字:死!我蠻想哭,替青山岡昌那老頭子哭,哭得天昏地暗。

說實話,認識瑩瑩快5年了,這5年可不是一段容易的光陰。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總是無憂無慮的,快樂地生活,還有一個令我滿意的成績。我們不會因為要做成套成套的理科題煩惱,因為那時候根本不會有這種東西。那時候的笑總是發自心底的,都是純潔的。而現在,笑總有些彷徨和苦澀,只因為我們在長大,只因為我們要面對聯考和人生。我挺傷感,傷感得有些泛暈。

有時候想想,長大也不是一件壞事,自少長大就不用受到那些約束,長大就有了自由了。

我們的願望永遠是單純的。就像現在,因為整本整本的習題,讓我們感覺到疲憊。以前對夢想的要求越降越低,只希望能平安地聯考完就好。以前的以前,感覺聯考的距離好遠好遠,而現在聯考就在前方。原來,被絕版發行是這般痛苦。

當初倔強地要上高中,就僅憑那點可憐的分數。真的是可憐的分數,有些混水摸魚的感覺,我上了高中。本來爸媽已經提醒我很多遍了,上高中很累很痛苦,如果怕,就不要上!可是我就只有那么倔強了,拍著胸告訴他們,沒問題!說得真痛快,但現在我還是害怕了,被絕版發行真不是什麼好滋味。“要堅持!”我每次這樣告訴自己的時候,都會一陣苦笑。是的,將高中生活進行到底。

前天第二遍重溫《狼的誘惑》的時候哭得很慘,眼淚和鼻涕混在了一起,都分不清了。最近真太麻木了,想流淚,淚腺都不夠發達。好不容易一次刺激,就盡情地發泄了一氣,哭得眼前幾乎是一片漆黑。我挺痛快,痛快得讓人成吉思汗。

真的!麻木了。天天面對著元素周期表、平拋圓周運動,角度弧度制真的很麻木。完全聽不懂卻要逼自己懂,然後一堆的習題對著我奸笑。我想,以後是不是會更恐怖?上次我一同學大口大口地灌著白酒,也許太想醉,卻醉不了,似乎很痛苦。我想,麻木對於我們來講,也許更好些,如果一直無止盡地流眼淚,或者喝酒抽菸來麻醉自己,那會不會更可憐?我想,我的第一次大醉,應該在XX年6月8日晚上吧!呵呵。不錯的計畫,對不對?

疲憊地關上夜窗,算了吧!發牢騷歸發牢騷,該面對的還不是得面對?被絕版發行也不是件壞事,只不過當減肥好了。再疲憊不都得繼續走?既然選擇了,就不要逃避,乖乖地,將一切進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