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藍文學社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一株小苗的破土發芽,都踴動著生命強烈的追求;每一個朝陽的黎明燃燒,都升騰起對未來火紅的憧憬。今天,為了豐富我們的學習生活、增長我們的知識、增長我們的能力才幹,在同學們的大力倡導下,經過我們精心的籌劃,我們“深藍”文學社終於在我們霍邱二中的母體中誕生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須對她感興趣。今天我們能夠匯聚一堂,就說明我們都有一顆摯愛文學的火熱心腸。“深藍”文學社的成立則給我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提供了一個廣闊的大舞台。在這個大舞台上,我們每個人都是演員,我們要在這個舞台上盡情發揮自己的特長,淋漓盡致地展現我們的個性。當然,想要在這個大舞台上翩翩起舞,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還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

也許你從小就有著當作家的美好夢想;也許你期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文學的世界裡徜徉;也許你有許多青春的困惑彷徨需要傾訴,那么,讓我們在“深藍”文學社這片沃土上播下我們青春的種子,播下我們理想的種子、播下我們勤奮的種子吧!它一定會發芽、吐綠、開花、結果,一定會使我們增加向上的力量,使我們永葆青春的活力。

我們都很年輕,思想還不成熟,筆觸尚顯稚嫩,這就需要我們汲取養分。因此。從書中汲取我們肌體需要的營養是我們的使命。對於閱讀,我有下面的一段摘抄文字――

珍惜閱讀,便是珍惜美好,珍惜黃山煙雲醉舊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滄海雲天鶯歌燕舞春雨秋風綠肥紅瘦,珍惜《高山流水》之深情《十面埋伏》之危急舒伯特之緩緩流動史特勞斯之徐徐吹拂。

珍惜閱讀,閱讀便如一首歌,歌到情處淚雙流;珍惜閱讀,閱讀便如一杯酒,酒將醉時笑語歡;珍惜閱讀,閱讀便是一首詩,詩言有盡意難盡;珍惜閱讀,閱讀便像一杯茶,茶香滿口情悠悠。

是啊,只有喜歡讀書,人的視野才能更加開闊。世界太大,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去體驗;閱歷再廣,我們的視野也會受到一定的局限。時間浩渺,無窮無盡,需要抓緊;生命短暫,精力有限,更須珍惜。因此,讀書是擴大視野、延長生命的好方法,也是寫好人生華章的不二法門。

作為“深藍”文學社的一員,很欣喜我能夠和大家一起步入“深藍”文學社這座文學的殿堂。從今天起,我們的“深藍”文學社就像一座橋樑,架起我們和文學的通途;我們的“深藍”文學社就像一枚碩果,懸掛在高高的樹巔,直到我們攀上了,才能摘取。

朋友,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筆,共同編織青春旅途中那道最亮麗的風景;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筆,一起塗抹生命歷程中那種最閃亮的色彩;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筆,齊心抒寫人生這段最精彩的華章!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