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夢,所以堅強

我們每一位考生,對高考既是期待又是害怕的。期待,是因為十二年的夢,終於可以實現了。害怕,是因為萬一落榜了,怎么去面對那年邁的雙親,支持和關心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但是,只要我們把心胸放寬一點,讓心靈透透氣。即使我們失敗了,我們還依然堅強,因為我們還有夢!

人到高三,好像什麼都變了。同學之間的言語少了,關係緊張了,球場上熟悉的身影也少了。即使愛打球的我們手痒痒的,也得強忍著。父母的期盼,老師的希望,親人和朋友的期待,讓高三的我們無言以對,只有默默奮力前行。其實,這又何必呢?高考就高考嘛,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我們把心態調整了,把高考當作平時的一次測驗,那不就輕鬆了嗎?我們在高考中,得到了洗禮,收穫了經驗,成熟了自我。關鍵是自信!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我特別得害怕高考,一提到高考,心跳的速度就加快。萬一考砸了,我該怎么辦?”造成此種問題的原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把高考看得太重了。對此,我們應該卸下思想的包袱,找準一個適合自己的高考目標,同時還應多與老師、同學、家人傾訴自己的心聲。相信他們肯定會樂意地給予我們必要建議和幫助。

在備考的日子裡,我們得正確地對待每一次測試,認真地總結好不足之處,準確地制訂好下一步計畫。與此同時,還應該注意飲食,適當合理地補充營養,做到快樂地學習,健康地生活。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高考,再加上正確的學習方法,在豐收的六月,我們一定能實現我們的夢想,考出滿意的成績。

就像飛人劉翔所說的那樣:“生命就是一個個賽程,每人每天都在跨越障礙,我是劉翔,每個人都是劉翔,相信自己,專心去做,誰都有機會拿自己的冠軍!

戰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卸下思想的包袱,帶上自信和快樂,輕裝前行,一起去圓我們的夢。衷心地祝願參加XX年高考的所有考生:夢圓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