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只看到別人,那么你可能會迷失自己

我們每個人從生下來就注定一件事,無論身體是否有殘缺,又或者有令人羨慕,都是無法去改變的,父母給予我們一樣一個美好的生命,我應該用精力去詮釋它。一旦注定就去適應。不過未來呢,誰都不能妄下定論,我們可以彌補先天所帶來的不足去創造更好的明天。

許多人,都抱怨自己得到的不夠好,不夠多,感覺什麼都比別人差勁,這是自己的內心在作怪,相反總是樂在其中地認為別人身上有著自己沒有的,滿滿的羨慕。或許有的時候,他們會想上天是公平的嗎?它對待世間萬物都是一樣的嗎?心裡不平衡的人,便燃起熊熊妒火,爆發的一發不可收拾。他們都在嫌棄父母給自己的一切,如外貌,身材,智商,他們眼裡看到的都是別人長得多么的標緻,身材是如此的婀娜多姿,有著過人的才智,這些東西都是愚蠢的人眼中萃萃生光。

試問你們眼中只有比你們優越的人嗎?那那些不入你們眼中的呢,又是什麼呢?同樣是上天賜予的生命,何來尊貴低賤之分,你們一味地去同那些比你好上千百倍的人去比,而不懂得,也有一群你所不知道的人同你比,他們與你可能是一樣的,羨慕別人身上的東西,他們與你可能是一樣的,羨慕別人身上的東西,也就說了,是別人身上的東西,你怎么羨慕也是羨慕不來的,你無法得到那些令人羨慕的人身上的一切,同樣你也無法領會另一群人身上的痛苦。既然這樣,你是沒有辦法體會到其他任何人的辛酸苦辣,你何不做好自己就好呢。

殘疾人身上有我們正常人無法感同身受的地方,他們會有多么羨慕我們呢?我們是不能理解的。羨慕和嫉妒,反而會迷失了我們自己,我們身上的東西是值得去挖掘的。

上天是公平的,它所給予我們的東西是在天秤上量過的,給每個人的都是一樣的,只是你在這個方面得到的少,會在另一方面補回來的,那么就放心吧。好好把握屬於你的一切。

我們身上的東西可不比別人少,可不比別人壞,請好好審視自己吧。

高一: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