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貓會自己治病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可能會感到奇怪:貓怎么會給自己治病?治的是什麼病?又是怎么知道的呢?你們還是想不明白吧?好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有一天,我在陽台上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我的手就酸了。就放下筆抬頭望一下天空一片蔚藍,像一塊洗淨了的藍寶石,使人見了心曠神怡,一下子消除了疲勞。我低下頭,剛要續寫,忽然發現“小黑”(貓的名字)在花盆的周圍轉來轉去,好像在尋找什麼。好奇心使我又一次放下手中的筆,想看看“小黑”在搞什麼名堂。

只見,“小黑”伸出右爪,在一個長滿了雜草的大花盆裡亂拔著。我吃了一驚,不禁大聲喊出來:“小黑”你在幹嘛什麼?

“小黑”好像沒聽見似的,一點也不理我。

過了一會兒,它的頭伸向一叢草叢。我仔細一看,這是“牛頓草”。據說,這種草可以治肚子痛。“小黑”用嘴咬住草,嚼著嚼著,沒多久,整根草就被它吞下肚子去了。

我想:貓喜歡吃的是魚,怎么它也會吃草呢?莫非,莫非它是在治病?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一閃,不由使我想起了一個神話故事:一條蛇被打了,它挪到一塊樹底下有草的地方,翻了幾翻,滾了幾滾,傷口居然癒合了,而且一點兒也沒有被打過的傷痕。

想到這兒,我又看了一下“小黑”,只見它的肚子慢慢蠕動著,發出“嘰里咕嚕”的聲音,我知道它要吐了(它要吐的時候總要這樣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哇”一聲,“小黑”把肚裡的東西吐出來了。我一看,那些吐出的東西裡面有一些呈暗黑綠色,這就是“小黑”剛才吃下去的“牛頓草”吧?“小黑”吐完了這些東西,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塊大石頭,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又跑到別處玩去了。

我又想:“小黑”可能是吃了變質的魚,肚子痛,才去吃草吧?而“牛頓草”正好是治肚痛,吃下後,把那些髒物吐出來。

從那以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各種動物,都是懂得愛護自己。人生病了請醫生,貓病了吃藥草治病。

大自然的奧妙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們認真地去探索,一定會獲得更多的知識。

高一:虐心丶陌子軒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