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大江東去浪淘沙,洗不盡千世繁華,明月問人歸有路?人卻嘆月隔世間。

看人生態,說人生、論人生、議人生,不如談侃人生,明事理,表事理、論事理、議事理,不如言談事理看,人生事理卻道:“此今只許天上有,難道人間不曾留?卻言,只是笑談人生。”

人生路途多磨難,是啊!人生如航船,沒有說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些風浪,但是我們得以抗戰到底的話,就是贏得了勝利,就是獲得了初生。印象中長輩們說:“其實生活就是一場戰役,要想過好生活,就是要懂得去與生活打一場持久戰,到最後的那一刻才知道真正地贏家是否是自己。”的確,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當我們懂得堅持,那么最後的贏家才會是自己……

看人生——路過時間的人生,你發現,原來自己所希望的人生並非如此,那些逝去的時間長河,已把自己那最初的美好散盡,沒有留下一點芳香;所以,我們只是看見表面,而不動得內涵。

說人生——每個人將落入塵世間時,上帝都會交予他們一個任務,那就是在你死亡的那一刻你的記憶將會電影般的重現,那也就是你在人間的財物,你回到上帝那時,將交還與上帝,這些將成為下一個人的記憶,可是,人間的畫面卻往往最後一刻靜止,上帝不知道,人們到凡間學會了自私,所以,他們的記憶都不是完全美好,所以形成了那些“美好”人生。

論、議人生——每一段的時間長河裡,都有一份屬於自己最珍貴的記憶,那么美好,值得讓人回味,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有多少東西可以讓我們賴以生存,這個社會的可怕、這個仕途的險惡、這段人生的醜陋姿態、這個七零八亂的時間長河;只是人生,就像是星星點亮整個夜空,最驕縱的啟明星卻只在黎明出現一樣,人生,到頭來有的只剩記憶,就算不美好,也只是記憶,那就是所謂的攀談人生,那就是人生……

我們懂的記憶,珍惜記憶,只因那是人活著最重要的標記,可是人生不能獨活,它需要我們去努力的創造美好、欣賞美好,才能去打造我們那所謂人生。

人生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人生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人生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人生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人生的一切只有到末路才懂得,人生的記憶只有到末路才消逝,人生的短暫只有到末路才了解。人生,只是人生……

寧夏石嘴山惠農區石嘴山市第十三中學高一:許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