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信,裝滿

我有曾合手祈禱上蒼:天若真有情的話,就把自信心裝滿吧。當然,你沒有聽見;但漸漸微微地,你也能猜到吧——這是為你而護佑的!明眸善睞,耳根也是慧根;你永遠年輕的,最是活躍與聰穎,而不是嘆息終將逝去的青春與芳齡。

“美玉無瑕”,璞玉僅僅是因為自慚形穢而瑜不掩瑕,由此越發自怨自艾,由此可惜與“美玉”卻緣。

而一塊“天然去雕飾”的“美玉”的你,何緣何故不去好好放開手,牢牢抓緊上蒼早就賜予你的秉賦與機遇呢?的確,這些是你把握得一絲不苟的,光陰分秒在你手掌心,演繹得淋漓盡致呢!可美中不足的,竟是自信的缺憾!自信,真的很難?

默默無聞的教室里,你習慣的,是默默無聲地徜徉於文字之間;早早地厭倦了喧囂的世界,你崇尚岑靜的心靈,裝進自由、浪漫的風帆小船,期許在避風港灣——儘管,你也已經具備挑戰波濤駭浪的膂力了。

就連宇宙整天都在斟酌著一個同樣的問題:何謂“自信”?而有目共睹的“傳奇”,就在身邊:一句話就能擲地回聲,針砭得見血;一雙妙手,百搭著千絲萬縷潛能爆發的脈絡;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她就能響噹噹、明晃晃地原創奇蹟,就能在遐爾間如雷貫耳!

你還有寫下過“街角的燈火,是思鄉人牽眷的慰藉”,而自信能錦上添花,不更是為你羽化出一對隱形而豐滿的翅翼么?自信,真的還很難么?

我始終能相信,你簡直不屑於說“難”字,一切的一切,舉手之勞罷了。

而我呢,是心甘情願地折扣我百分之九十九的自信源泉,裝滿你的明鑑一潭——如果你的心,以及薄情而多情的上蒼,諾許的話。

高一: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