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寫我,誰在訴說

秋天是容易被徹底忽略,她只是在冬夏間一閃而過,來的默默,去的匆匆。仿佛只是為了使得嚴寒與酷暑交替的不那么過分突兀,在四季輪迴中才被硬生生的割出一個秋。

她永遠都帶著一副清冷的嗓音,孤傲的臉龐從人群中擦身而過,引得一陣冷風乍起時,才會使人覺察,喔,秋天了

她是急於驅散聒噪的夏,又蹙眉閃躲著冰冷的冬。她總是這樣孤身桀驁著,沉默著,使得世間萬物都與她格格不入。

我想她本無意極盡奢華與絢麗來渲染紅日夕陽的浪漫多情,也無意惆悵秋風蕭蕭,無邊落木的淒悽慘慘戚戚,更無暇嘆息月影涼心,涼了幾多往昔。不過是多心者一廂情願罷了,也正因如此才多了那些所謂“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抑或“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她不是吟詩頌詞,琴棋書畫的閨中女兒家;不是憑欄傷懷,弱柳扶風的多情佳人。

她也平凡,也嘗悲歡,也穿梭在嘈雜擁擠的人群中,偶爾想要側耳聆聽別人的煩惱憂愁,可她無暇,只能匆匆往前趕著便又捲起一陣涼風,故而便又有人猜測她深邃眼眸中掩藏著的思緒,又有人如我,聒噪於她的凜然不可侵犯。

她總是給人以朦朧神秘的感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卻比冬天刺骨的寒冷多了一絲柔情。

是的,她本來就是柔情似水的,儘管她極力掩藏卻也會在不經意間流露。

落葉背面被她細膩心思的書寫;午後的帶著絲絲涼意襲來的清風是她的輕吟淺唱,皎皎月光下的婆娑樹影是她曼妙的舞姿。她總是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盡顯她的溫暖與慈愛,又在世界面前冷的透徹。

至此,我們又怎能將秋天,將如此美好的她從眼底忽略?

她用清冷來訴說她淡淡的憂怨,用孤傲來保護她柔軟的心

如若我們能夠懷著欣賞的眼光迎接她的到來,或許她會呈現一個不一樣的季節,一個不再只有秋風秋雨的世界。

(關於我的這個季節)

又一個秋天過去了,仍舊是默默的,悄無聲息的。

第一片落葉帶來了我對這個秋天無盡的遐想,關於一切美好,一切明媚。

最後一場秋風,結束了這個季節,也隔斷了一些人,一些事。

她說,葉子落了還會新生,這季過了還會再來,我們一直在這無盡的輪迴中默默生活著。或許這種一塵不變會有些許無聊煩悶,但就算只有黑與白也能夠描繪出不同的風景。

她說,之所以秋天是秋天,就是因為不同於她們的明媚,不同於她們的冷艷,就這樣獨一無二的存在著,哪怕存在於不起眼的角落哪怕會被人一帶而過。

她說,換個心情仰望天空,其實它一直都是藍的。

高一: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