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

回憶就是一條河,而時間就是冰雪,它冷冰冰嘲笑,也無情冰封。我常回憶,希望給回憶溫暖,使它有熱量,不至於太快被凍住。

至今已不太清楚與您有過什麼親密了,只知在回憶那條河內,能模糊看見一位父親正提著一小女孩的手來迴蕩漾,小女孩就像盪鞦韆般。小女孩“呵呵呵——”地笑著,如悅耳的絲竹,如山澗清泉,咚咚歡暢;如霧中荷香,幽然不絕沉溺於這和諧的親切中。常想於此,心中微酸,閃過一絲苦澀。還憶初一時,那是第一次聽到《父親》,或許,那也是第一次聽音樂被狠狠震動,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與您並不與妹妹與您一樣親密。但是,爸爸,我一樣地愛您。幼時的我懵懵懂懂,看過許多父愛的文章,但,對於父愛,只是記得您對我的凶與打。長大了,醒悟了,才慢慢理解您,父愛呀!一杯清茶,但韻味太深重,得細品。

爸爸,原諒幼時的我過於懵懂,看不清“嚴厲”;也原諒今時的我,過於羞澀,道不出敬愛。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可是,如今,因為種種,不知何時,我與您已經有了一條“三八線”,我唯有托清風送去安康及一份微不足道的關心。

歲月流逝,您也身心操勞,或許哪天,會出現青絲,而我,要更加地努力,實現夢想,讓您與媽媽為我驕傲,讓您們更能挺直腰板。

爸爸,我想讓您知道,無論怎樣,我的心裡有父親,原諒我的淡寞,我正努力著抹去那條“三八線”。

我想說:“我愛您,感謝一路上有您。”

雖然您不如媽媽一般細心體貼,但是您也常關心我“吃飯沒?”“過馬路的時候小心點。”“看到車喔!”等等。只是我看不見其中情感。

爸爸,望有一日,我能品盡您深沉的父愛。與您攜手前進,還有母親。

敬祝:

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