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夢,才有動力

匆匆忙忙,又是一年冬夏。時間不停的轉動,它迎接我們的是對人生的思考,對夢想的追逐。每個人都有他最美的夢想,當連起來時,夢想不再是夢想,它有個美麗的名字---中國夢。

一直以來,喜歡在文字里遊走,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喜歡這份美麗的心情,更有夢伴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前行。因為有夢才有希望。

那深埋在地下的種子,不停歇的蓄積養分,只為破土而出的美麗,期待著遠方那溫暖的太陽照射;嚴寒中的小草懷抱著一份信念取暖,只為期待著春天的來臨,期待著以濃濃的綠色來裝扮春天;南飛的大雁,在天空不知疲倦的飛翔,只因是夢給了它飛翔的翅膀。

夢如同一種美麗的誘惑,讓你沉醉,讓你嚮往。生活中的我喜歡做夢。

夢牽引我走進如詩如畫的春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感受春天絕倫的美麗。

夢牽引我走進風光旖旎的夏天,感受夏雨的酣暢淋漓,收穫靈魂的純淨。

夢牽引我走進色彩斑斕的秋天,感受閒雲野鶴的淡泊,感受秋天收穫的喜悅。

夢牽引我走進銀妝素裹的冬天,感受踏雪尋梅的意境,傾聽世界萬物的心語。

夢讓我陶醉於月下品茗,品出一種情懷,品出一份超然。

夢讓我聆聽書中的歌,使我的心靈獲得安撫,精神得到升華。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我們大家都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少年的我們,是瘋狂與青春的追求者,祖國的夢,更值得我們去追求。中國夢,它閃耀在燦爛的星空,蘊含了很多神秘含義,它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追逐,而是勇敢努力的奮鬥,照耀人生最美麗的光芒。

可惜,中國過去的不振已經讓中國人背負了太多,這條東方巨龍還在酣睡,連他自己都不知何時才能甦醒騰飛,龍的傳人便想法設法讓巨龍甦醒,一飛沖天。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夢在這樣一個信念下產生了,為了保護我的親人,保衛我的中國,我看清了夢的闡釋,夢的輪廓逐漸清晰:為了讓我的家鄉不受侵犯,為了保衛我的祖國,我要成為一名女將軍。馳騁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保衛家園。與戰士們同進退,共患難。但巾幗並不是輕易就可以成為,要身心健康才行。所以,每到節假日我早上便去鍛鍊,並保持著笑容,擁有好心情。每一次我站在樓頂眺望,就感覺自己仿佛不是當年那個傻乎乎的小女孩了,我已經長大了,該是我為報答國家而努力的時候了。心中是這樣想。在眺望遠方時,似乎覺得自己手中緊握著武器,挺直腰站在巍峨峻拔的泰山頂上,利刃似的寒風迎面吹來,但卻不覺得痛,雙眸里燃燒著青春的火焰,心中在歡呼雀躍,又略帶一絲疑惑與驚恐,我的夢,到此為止了嗎?輕輕閉上眼睛,“不,還沒有結束。”為什麼呢?為了讓中國更富強的中國夢,每個人都在行動,恥辱已散,現在要面對的,是新的未來。近一百年的復興之路,終於走完。那我的中國夢為什麼還沒實現呢?現在的釣魚島之爭與令人人心惶惶的社會出現在眼前。要等中國夢圓,必待少年富強之日。夢,一直很近,但你卻看不透她;我以為她很遠,可她就飄浮在眼前。

人們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中自由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隱形的翅膀”,唯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谷,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莫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年少,正因為青春,我們才敢有夢,敢追逐夢。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的夢,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