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暗處開一朵花

在人們的認知里,嬌艷的花朵應該是在陽光下盛開的。可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也有花在開放

這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可這溫暖的陽光卻讓我覺得如此刺眼。它灼燒著我的皮膚,讓我想找一個陰暗處躲起來。

終於,我找尋到了一個陰暗的角落,當我踏進去時,腳下踩到了什麼滑膩的東西……膝蓋磕到地上,很疼。我終於不爭氣的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永遠都要被人踩到腳底下?為什麼我成績下降就要得到辱罵?為什麼連這最低微的青苔也要欺負我?

我將自己緊縮成一團,感覺心在深淵裡不停地下墜下墜,永無盡頭。周圍都是黑暗,很寒冷,可我在這裡是安全的,我想。

我的手觸摸到青苔,好柔軟!我對它的惡感一下消失殆盡,我開始注意著這些長在陰暗角落裡的小東西,也許這是我唯一可做的了。

它們成片成片的連在一起,有暗綠,也有淺綠。輕輕的用手指擠壓它們,會流出綠色的水來。它們沾在我的手指上,很小很小。

我貪婪的看著它們,不想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因為它們是除了我之外,在這個角落裡的唯一生物,我的伴侶。

突然,我看到了,是花!儘管很小,可它仍然努力的開放著。我的眼淚又流下來了。

這朵花成了這個陰暗角落的奇蹟。我伸出手,顫抖地去撫摸它,生怕自己一用力就會將它碰碎,當我觸摸到它,我感覺有股力量,順著指尖擊到了我的心臟,很小,卻很強大。

我像是明白了什麼,掙扎著站起來,我向那朵苔花,深深地鞠了一躬。

自信又回到了我的身體裡。我為自己之前的言行感到可恥。一朵小小的苔花,沒有陽光的照耀,身處陰暗潮濕的角落,卻可以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我又有何臉面沉淪墮落呢?

我重新來到陽光下,抬頭望著湛藍的天,感受這個世界的溫暖,失敗已經不再可怕。

人的這一生,不可能每時都被陽光照耀,可我已不再害怕,因為我的心中珍藏著一朵在一個陰暗潮濕的角落,努力開放的小小苔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