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省長叔叔的一封信

尊敬的省長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國小生,我喜歡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希望這座城市更加美好,使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居民更加幸福安康,所以我要向您提出三個建議。

第一,我覺得夏天城中天氣出奇的熱,究其原因是城中綠化面積太少,街道兩旁的樹太少,特別是我們上學沒有樹蔭,總是頂著烈日,那滋味挺難受的。我建議街道兩旁多栽點樹,像梨樹,柿子樹,蘋果樹什麼的,夏天既可以遮陰,又可以有水果吃,豈不是兩全齊美。

第二,城裡的歹徒有點猖狂,要加強治安管理。那次我回家,發現有個人跟蹤我,我急得哭了,我使勁跑,但是還是跑不過他,他把我逼到一個小巷子,逼我交出錢來,說不交錢就打死我。我說沒錢,他就使勁打我,我害怕極了。只好把書包里的一元錢交給他,他才放我走。這以後我常常提心弔膽,就天天帶著一元錢。希望您吩咐有關部門管一下。

第三,我還覺得市區公車多一點就好了。我常常去看爺爺奶奶,要坐十路車,可每次不是等半個小時就是等四十多分鐘才有一趟車來。有時車來了,可人多,又上不去,還得再花上幾十分鐘等下一趟。我想讓您多安排幾輛公共汽車。

希望省長叔叔能採納我的這三個建議。

此致

敬禮

陳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