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投降書

我的老師:

經過多年的磨鍊,我堅銳的稜角已被你磨平,稚嫩的外衣已被你脫掉,不再有童年時代的天真與開心,每天總要面對各種科目。使我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你設下的陷井,為了能使自己早日爬出陷井,我必須接受你的安排,任憑你對我擺布,我就像一個木乃伊不再有任何想法,也不敢有任何想法,只能聽你的話,一步步地向井口爬。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已使得我筋疲力盡。而你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總會講:“我這樣嚴格要求你們完全是為你們好。”可你哪知道作為學生的我們,不需要嚴師。我們以不再天真,我們不會像學前班的孩子那樣要老師對我們講:“坐好把小手背好……”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已懂事,已懂得前途的重要。我們需要的是朋友。一個能談心,能訴苦,能提意見的朋友。這樣我們才能安心學習,可你,卻每天總是板著個臉,恨不的把我們吞進肚裡,所以,我降服了。

你總會給我們布置一大堆作業占據那僅有的課餘時間。讓我們無法放鬆,一旦誰沒有完成你布置的作業,你總會想出各種方法來“款待‘他,你還自以為是的講這完全是為我們好。你總有一千一萬個理由來說服我們聽從你的安排,可熟不知,你只能說服你自己,對於你的專制,我投降了。

你總要求課堂上百分百的安靜,若是哪位同學一不小心講了一句話,你便會如待仇人一樣的待他。可教學就是一個互動的過程,老師要教而學生也要學。若沒有學生的參與,那么我想這堂課將是一堂最失敗的課。可你總說若教室不安靜,那簡直就是菜市場。關於這個藉口,我佩服得五體頭地,我只能講我服了你。

若有哪位同學遲到或有事請假。你總會把他抓到辦公室訓斥半天,聽不進去半點解釋。你總會問;若學生不上課還是學生嗎?

綜合以上的幾大理由,使得我必須向你屈服,任我怎么爬卻也爬不出你設下的陷阱。所以我決定向你投降,寫下這封投降書表明我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