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大災難多有人類所引起

地球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福,是個讓人類有個安寧的棲息地。地球上的山、水、樹、海等等都是有傳說中的偉人——盤古,犧牲自己的軀體、犧牲自己的生命所得來的,那就是所謂的盤古開天闢地。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是個“福澤寶地”,是個得天獨厚的好地方!所以,身為受益人的人類們應當以珍惜的態度去使用它,看待它,保護它。可是,瞧瞧,一些人類都幹了些什麼?地球上的垃圾都在增加,地球上的大氧層在漸漸變薄,這讓地球上的空氣慢慢地被污染了。這些被透露出來的壞訊息,這些被透露出來的惡果回報,種種都是人類親手所做,親手所種下的惡果。

當世界各地發生災難時,人們常常會說:“天意啊!”可大家怎么不想想其實這些所謂的災難一樣不是人類親自引發的呢?就說大水災好了,如果不是人們常常把垃圾扔進溝渠里,當大雨來臨時,雨水就不會因為溝渠堵塞而溢滿出來。水越積越多,越積越多,就導致了大水災了,所以人們莫要把這些都怪在天意上,若不是人們的惡習,哪來的災難呢?

是人常說,龍捲風是個可怕的怪獸,即是破壞的代表,又是破壞人們安寧的猛獸。可人們怎么不想想,若不是人們把建築物越建越高,把風阻擋了或是改變了風的跡向,風就會因此而互相團聚起來,這才把龍捲風形成了。看看!看看!災難都是人類無意識的發展中所繁殖出來的!人類啊人類,為什麼大家都還在執迷不悟呢?何時你們才願意把你們的行為有所收斂呢?難道要等到世界上的每個地方都沾滿了災難大家才願意反省嗎?

除此之外,人類還造成了個危險性極高的災難,那就是土崩。土崩是個讓人既頭痛又無可奈何的大災難。它奪走了居住在山中或偏僻林中的家庭的家,更甚嚴重的則是性命!這回人們還真是偷雞不成還被蝕了把米。人們常說土崩是山神生氣了所觸發的,所以會發生土崩是因為沒有祭拜山神,沒有把山神給供奉好。其實不然,土崩的造成是因為泥土裡沒有了樹根的鞏固,變得散亂成一團,變得又松又軟才會引起土崩的。想想,如果不是人們把樹都砍了,怎么會有這災難呢?人類才是這災難的幕後黑手,如果不是人類的貪心,想要不斷地發展,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嗎?

若每個人都多乘搭公共運輸,少乘坐私人交通,空氣里的污染率就會下降,然而大氧層就不會那么快變薄。根據政府所調查出來的結果,空氣污染的最大罪臣往往就是工廠,其次則是人類的交通問題。工廠會出產大量危害身體的煙霧,而交通工具則出產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些種種的原因,種種的危害都是傷害大氧層的兇手,是人們自己製造給自己的麻煩,自己種下那害人害己的惡果,這種行為是對地球於世界的傷害,是給全世界帶來麻煩的大災難。

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會有地震與海嘯嗎?那大家又知道不停地打地基會造成地震嗎?打地基會讓地下變得動搖,因為鑽地機的震動能力太大會大幅度的影響地下的變化。地震是因為火山的噴髮狀態而產生的是人們常常給予地震所帶來的理論。是的,我並不否認這個理論。可人們的“功勞”也“功不可沒”。如果不是鑽地機的影響,會時常都有地震的事兒或訊息與新聞嗎?然而就因為這地震的災難,繼而觸發了海嘯這個大災難。海嘯是因為地震的波動太大進而產生的。海嘯,奪人命也奪走家與產,那試問,這些大災難,哪個不是人類製造出來的,哪件不是人類自討苦吃的呢?

最讓人啼笑皆非的,是人類的態度。若不是人們的貪慾越發越重,越發的想發展,會造成這些讓人懼怕的大災難嗎?人心不足蛇吞象,若人們再不醒悟,要讓這個世界被大災難給占據了才能醒悟的話,那也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懲罰,讓我們人類不要再破壞這個被上天賞賜的“福澤寶地”。

人類啊,人類啊,別把綠地開發了也別把建築建得那么高了,更別把垃圾丟進溝渠、河、海里了,這些都是寶物,我們應該珍惜它們、保護它們,別再破壞它們了!讓我們的世界變得與大災難一線關係都扯不上,讓我們的地球別再受到大災難的攻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