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天空作文700字

十六歲的天空是青春的天空,青春是生命的春天。

——題記

十六歲的天空,就像維也納的四月,在經受了暴雨洗禮後是驚艷,是更清幽的香。十六歲的天空是一塊大表,初陽和遲暮,血紅和黑夜,更替更替再更替,樂此不疲;十六歲的青春是一座沙漏,盈滿和匱乏,叛逆和困惑,反覆反覆再反覆,覆水難收。

十六歲的天空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十六歲的天空有許多人成長的回憶。十六歲的天空包含著希望和期待,卻也有長大後的許多悔恨和遺憾。剛剛步入十六歲的我們又會感受到什麼呢?

十六歲的天空是理念的轉變。從兒時那個不愛讀書的頑童懂得了“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從總是挑父母毛病的嬌縱小孩改變為理解父母,讀懂父母的小青年;從浪費時間,任憑種族文化漸漸流失、衰退認識到時間的真諦,為挽救種族文化而奮發圖強的花季少年,我們轉變著,成長著,收穫著……

於是我們脫變了,第一次意識到頭頂上的天空更加蔚藍了。也認清了十六歲是一生的青春,十六歲是生命的春天。

十六歲的天空充滿了朝氣。十六歲的我們對於知識如饑似渴,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十六歲的我們對一切挑戰躍躍欲試,面對挫折勇往直前。十六歲的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面對失敗永不氣餒。

十六歲是一種選擇,選擇觀察人生的角度。十六歲的天空有陰、有晴、有陽、有雨,這是無法改變的。但是你可以選擇看人生的態度,多想一想圓滿的。其實不圓滿是為了襯托圓滿是美好的,如果沒有不圓滿你會覺得圓滿也不過如此。

十六歲的選擇會影響我們對今後處理事情的各個方面,希望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事物的發展。

十六歲的天空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多愁善感,喜怒哀樂。所以十六歲的我們需要讀懂十六歲的青春這本充滿朝氣與活力的書。

十六歲的雨季,已經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歲的季節,是多夢的季節;十六歲的天空,也許是陽光明媚,也許是星光璀璨!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