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作文1000字

蒼鷹在自己的天空高傲地飛翔;小魚在自己的水中歡快地遊戲;馬兒在自己的草原上自由地馳騁……它們都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放飛自我,那作為人類的我們,也更應該為自己尋一片屬於自己的開闊的天空。而如何尋那一片開闊的天空,我們能做的就是堅定、樂觀與開放。

給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就要有堅定的信念,矢志不渝地朝著夢想的方向前進。人生路上會有許多的艱難險阻、荊棘泥淖,或許會是我們失意,或許會讓我們想輕言放棄,但我們決不能這樣!在成功的路上,任何事情都不是能夠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我們勤奮努力,需要我們堅定不移地朝著夢想的方向前進。正如吳國大臣韋昭,就算面對國君的壓迫,就算面對權力的威脅,他仍不改其史家的品質,直言以書。雖然最後因不識時務而被國君殺害,但他那堅定不移的信念,值得我們去學習。太史公在遭受莫大的屈辱之後,仍能寫出《史記》這一流傳千古的經典,這異於常人的堅定同樣值得我們去學習。所以在我們給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時,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念。

給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就要有樂觀的心態,要堅信冬天已經來到,春天不會再遠。樂觀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種心態,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不如意,但請不要垂頭喪氣,不要頹廢的過完自己剩下的時光,而要振作起來,以“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這樣樂觀積極的心態繼續面對以後的道路。霍金在他的自傳里曾經說過:“在我21歲時,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自那以後,一切都變成了額外津貼。”霍金在遭受到如此大的挫折之後,非凡沒有放棄,而是秉持著樂觀的心態,把自己遇到的每一次小小的期望與幸運都當做是自己生活中的額外津貼。這份樂觀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去學習。所以,在我們為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時,一定要有樂觀的心態。

給自己尋一片開闊的天空,還要有開放的胸襟,以開放的胸襟來面對新時代的挑戰。習近平主席說過:“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我們有些這個時代的導向權,所以我們必須擁有開放的胸襟與心態,才能在時代的浪潮里站穩腳跟,越挫越勇。馬雲也說過:“人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容易限制了自己的思維和格局。”這告訴我們,開放的思維何其重要,只有我們的思維開闊,我們才不會被浮雲遮眼,我們的視野才不會受阻。只有擁有開放的心態,我們才能夠找到那一片開闊的天空來將我們安放。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我們願做猛士,去開拓,去尋找那一片屬於自己的開闊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