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的天空作文800字

雨,漸漸地小了下來,我站在夕陽映襯的粉色天空下,感受著讓人魂牽夢縈的十八歲。

十八歲,我長大了,我自由了,我已經不是父母眼中那頑皮、淘氣的小男孩,已告別了年幼,走向成熟。這是多么值得紀念的時刻,所有的一切頓時都變得那么新穎、令人神往。

然而,十八歲我真的有自由了嗎?雖然告別了兒時的幼稚,肩上卻擔起了沉重的擔子。生活、學習、情感壓力撲面而來,試問,我真的自由了嗎?或許,自由只是心中的一種完美的渴望,世間根本沒有真正的自由存在,那我又將追尋什麼?放下心中的夢想,扛起重擔,走過十六歲那花季般的季節,躍過十七歲那道路泥濘的雨季,風塵僕僕的踏上十八歲的征途,我真的長大了。

望著十八歲這藍色的天空。我好渴望、好渴望放下身上沉重的擔子,自由的翱翔在這廣闊的天際。可是,我能嗎?我能放下自己的理想、父母的期望嗎?答案是“不能!”這就是生活,一個無法迴避的現實。

成長,是兒時對神秘未來的嚮往;成長,是少年對未來生活的渴望;成長,是成年人對未來生活的追求。成長注定是生活的主鏇律,我們將隨著著優美的鏇律的響起,跳起成長這優雅的舞蹈,時而喜悅、時而憂傷、時而沉默、時而激昂……

十八歲的我,注定要悲傷,這片藍天注定不是我展翅飛翔的天堂。而我不會為此而悲傷,因為我知道,在這廣闊的宇宙間,定會有屬於我的天堂。扛起重擔,在艱尋覓,尋覓那屬於我的天空,當天空向我招手時,我將展翅高飛,翱翔在那屬於我的藍天下。

十八歲的我,學會了堅強。常常在遭受挫折時對自己說:“不要輕易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時而魚貫而來,又絡繹而出,幸福蕩然無存。在壓抑的日子裡寫著鬱悶的記憶,心靈也似乎真空,兒時的我常渴盼快快長大,那時未來對我而言,是一片神奇的天空,充滿著誘惑。如今,真的已經長大了,卻時常想起兒時的生活,無憂無慮,單純灑脫。也許人們都這樣,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想擁有。或許就是這樣,在得與失之間放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