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的我

歲月匆匆,十四歲的我已走進了花一樣的季節,站在少年走向青年的門檻上,我發現自己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孩童幼稚的幻想。

我在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回想小時候,多么有趣啊!四歲的時候因為彈不好《致愛麗絲》而委屈得哭鼻子;八歲的時候,明白了“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十二歲的時候明白《釵頭鳳》的悲愴之情;十四歲的時候,彈《夜曲》時,會莫名地流淚……今年我十四歲了,我再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幻想自己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了。被老師批評後,不像小時候一樣傷心流淚,而是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看著國小生與他們的父母嬉戲;讓黃昏的晚霞輕輕撫摸著我。有時,不論晚霞有多么溫和,也無法撫慰我那顆傷痛的心。我長大了,父母不會像小時候那樣總是對我笑了,而對著我的是一張張緊繃著的臉,這些臉重複著兩個字:學習。

我不停地學習著。終於有一天,我厭惡了這種生活,變得桀驁不馴,我會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偷偷地不告訴父母,和同學一起漫步在大街上,嬉戲。我會穿上那身牛仔裝,戴上戒指,掛上“古惑鏈”,甚至戴上耳吸。我不怕嚇著小孩子,更不怕大人們那怪異的目光。我想讓他們記住我,認準我。

可是,我不得不面對我長大了的現實,老師宣布了期中考試的日期,就像一盆冷水潑醒了我,我終於認識到了即將考試的現實。於是我又緊張地開始複習功課了,期中考試結束後,我的優異成績終於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正確方向。我十四歲了,比以前成熟了,應該變得像一個青年了,再不能像以前一樣荒廢時間了,我應該每天好好去上課,認真寫作業,放學後乖乖地回家,不再貪玩。和我以前一起“迷路”的同學,有一部分也恍然大悟,和我一樣多了一份成熟,而另一部分卻頹廢了,每當他們打完架後,各自回到家裡,不得不面對父母的打罵,有的人也會離家出走。知道了這些以後,我慶幸自己認清了方向,也為他們感到難過……

後來,我明白我終於度過了那個所謂的“叛逆期”。

十四歲,像玫瑰一樣的年齡,多刺但芬芳。越過了這個門檻,我便又多了一份大人似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