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考試成績出來了,結果意料之中……

失落——在看見一個個成績飆升的同學的興奮表情,看見進步的同學吃驚而激動的表情,再看著我的成績單,心中的酸楚似乎要把眼淚衝出來。雖然只比期中考試差1分,但卻決定了我退步的性質,從而也衝破了我心底的最後防線。面對一個個好奇詢問的成績的善意的臉,我也只有選擇轉身離開,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痛苦的表情……

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索著我自己,還有老師為什麼把“沉默不一定是金喔”作為評語。這不由讓人想到魯迅的“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或許是老師希望我會更上一層樓,沒想到我卻掉入萬丈深淵,也就是在沉默中滅亡,何時我才能爆發,衝出這深淵呢?我放慢了腳步。

忽然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使我的頭髮遮住了眼睛,才發現作為男生,頭髮確實長了,此時終於領會到古人的“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的心酸。我加快了腳步,因為我不想讓風勾起痛苦的心情。

忘掉吧,忘掉吧,一切都會更好的。可是,感覺已經滲透到心底,怎么忘呢?唯有打開心中的潘多拉的盒子,尋找那個叫希望的東西。可是,有那么容易嗎?

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