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的高一回憶

今天立春了,那畏縮於黑暗後的寒冬過了。我開始感覺到暖暖的春意,即使沒有特別溫暖。可是我還是喜歡那種江南藍藍的水氣逼上來的寒寒的暖氣,象冬末的梅花。

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午後,傾聽一絲城囂,聽流雲穿過風的聲音.這生活很美,要能每天在家呆上一陣,該多好啊.這就是考試完後帶給我的完美的遐想,可回到家的世界太孤獨了,即使能在網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可還是不及現實的人那么真實。

那冬天我很落寞。我碰到了許許多多我分辨不清的好心人。他們給我以溫暖,也時常給我以悲涼。甚至讓我感到窒息。我時常就走出教室,陪陪那些同我一樣愛仰望天空的小孩子們,我想。我們是在仰望天堂,在期待天堂里的雪。那兒確實不冷,很溫暖,但卻能看到飄飛的雪。那或許是我們的思念,是我們的不捨,也或許是我們所憧憬的。但我相信。天堂里的雪是溫暖的。

我長大了,我即將步入16。我很想快快長大,擁有一個不束縛於我的天空。但我又怕長大,我怕長大後,我會失去了單純的笑,我傻傻的愛。但我還是大了,所以每當我聽起《童年》我都會莫名的感傷。是誰動了我來回波動的鞦韆,是誰否定了我的信仰。我年少。我無知,但那永遠是我美好的記憶。

我的一大片白紙,很淒冷。我無法用力在上面寫下我的理想,而我那漫無邊際的信仰,我面朝大海的理想,都會在這張紙蔓延開來,繼續承載我的憂傷。狼牙月,人憔悴。

昨天我做夢了,夢見了一輪彎月。一灘綠草。還有海水,風車。還有戀人們竊竊私語,我在這岸上焦急地徘徊,我怕打擾人家的幸福。我期待看見煙花,看見他們露出甜蜜的微笑,我以為當我看見美麗的星空,就不會在看到海棠花未眠,笑我,笑我很傻。

我好幸福的,幸福的無可救藥。

那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我在海洋里好快樂,雖然這或許會泛濫,但我不期盼永遠,我只求借這一點的時間來陪。這情景仿佛又回到了世界末日,想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點點頭,承認自己會怕黑。好想哭,沉浸在這滿是憂傷的世界,我哭了,但我笑得好開心,你們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好好過,即便一個人。

某時。我不知。這天某人說了一句,這個冬天不太冷,因為有我。

噢,是嗎?我希望如此的,我陪你。

天堂的雪不去看絕不會體驗那溫暖

春未至。冬天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