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友情

車站上人山人海,遠遠望去都是黑乎乎的腦袋,我和劍遊走在這人山人海中,被遊動的人群擠來擠去,車少得可憐,人們的心在等待著,等待著。

在這人海中,我和劍顯得沉默,想不透為何三年的國中生涯,外加又考在同一個學校竟沒有共同的語言,一心想打破這樣的局面,卻力不從心,她一點也沒有想要和我說話,反而叫我安靜些,覺得呼吸有些困難,為何,鬱悶……

在這長時間的等待中,人海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緊隨著呼喚:劍…這不是迎嗎?我有些驚訝,有些高興,緊接著,有些失望。她似乎沒有看到我,抱著劍。我上去跟她打招呼,可是她只是看了我一眼,繼續和劍聊天……我仿佛是從這個世界消失的人

想不通,都是國中的朋友,竟讓人如此不重視,我仿佛是被遺棄的小貓,我的心很冷,有誰會來安慰我嗎?不會有的,我想……

手裡的東西壓著我,是兩袋書,一袋是劍的,一袋是我的,好重啊,有誰肯幫我嗎?我的心在呼喚著……

我獨自一人走到後面,剛好來了一輛車,在我的前方,我想上去,又想到她們,我轉過身走向她們,她們仍是在聊天,我沉默著……

秋天的傍晚很快暗了,等了足足有幾個小時了,車站的人還是那么多,我提醒了劍,她才突然恍然大悟,她打電話給她叔叔,要她叔叔來載我們。

又是長時間的等待,我回頭看到車上有很多座位,而且車站都沒什麼人了,我回頭對劍說:要不要去坐車,現在沒有什麼人了。她只是說了句你去吧。

可惡,竟說如此的乾脆,連一句讓我坐她的叔叔的車回家都沒有,沒有想到一個女孩子自己坐車的危險,沒有想到我一個人的孤單……

我默默的轉身離開,上了車,淚水竟不由自主的落下……

為何,難倒是我不夠好嗎?難倒我不配做她們的朋友嗎?難倒我哪裡不好了嗎?淚不繼的落下。那隱藏在心裡的悲哀伴隨著淚越來越濃,有多少次為了她們流淚,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明白,為什麼她們總是要傷害我,為什麼……

在別人的眼裡,我是個天使,朋友都說,我沒有見過你哭過,你總是笑著,三年來我沒見過你傷心過,你總是帶給別人歡樂,有你的地方就有快樂,我很喜歡你的性格,可她們卻不明白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要有多大的力量把那份不快放在心裡,不讓別人知道……

我把淚擦乾,想著回家媽媽高興的抱著我,大門開得大大的,等著我……

一切卻是不一樣的,回到家裡,媽媽責怪我這么晚才回來,淚被壓在心裡,我只是沉默著,悄悄的走入房裡,淚如潮湧……

想著國中的一切,想著剛發生的一切。我記得她們說過她們把我當作朋友,把我當作好朋友,可所謂的好朋友竟是這樣,可悲……

原來這個世界有這么多的假面具,那面具下是這么一些醜惡的嘴臉……

國中的那段記憶已是過去,縱使那段過去再怎么高興,再怎么讓人懷念,也不可能一直延續到現在,那個畢業的夏天已在今天劃上了句號了,那些日子不會再回來了,我們永遠回不去了,再怎么刻骨銘心的友情也成為過去,不要再妄想要挽回一切

淚已乾,心已冷,一切只是過去式,原來曾一度的美好也不過如此,我想不是我不好,而是道不同,不想為謀。也有可是她們不好吧?我不知道,永遠不想知道。

世界上沒有不朽的友情,我和她們的友情是耐不了時間和距離的摧殘的,過後也不過是兩個陌生人……

再見,我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