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故事的故事

天氣:暴雨。      

那的確是件令人既難過又心痛的時。

qq一個視窗抖動,嚇了我一跳,當時在寫東西,見qq信息上寫道:最近好么?

沒有備註,於是問:你是哪位?

那邊發過來:趙晨宇。

我的心臟在看到這三個字後猛烈跳動,簡單應付了幾句,謊稱有事,下線了。

沒有了陽光,我不悲傷

趙晨宇、趙晨宇、趙晨宇,是他啊,那個曾經多次出現在我生活中的人;

那個曾經整天喊著“丫頭請我吃飯”的人;

那個曾經在我不開心時想盡一切辦法逗我笑的人;

那個曾經守護在我身邊的最天使......

不過,再怎么美好,也都是曾經了。

但,這也的確是事實。

殘酷的現實。

我失去了趙晨宇,他有他自己的幸福,他要對他愛的那個人負責,他是一個專一的男生。

還記得的某日,他在qq上問我:怎么感覺你和你嫂子的性格不合啊。所謂嫂子,即為張婷,是他的女朋友,追了他兩年的女朋友。在最後初三將要畢業的時候,終於答應了她。

我笑:是啊,對他感覺不好。

喔,他回復道,又說,她對你也是這種感覺。

我終究明白了,前不久,張婷空間裡的一篇日誌《我的男人不許你碰》是寫給我的看的啊,呵,她吃醋了。

多么邪惡的女人。

我又笑,回覆:如果兩個人你必須選擇一個,是選擇我呢還是選擇她呢?

他沒有回。

我笑自己傻,明明知道答案,卻還要問,一個妹妹一個女朋友,那根本就不能比,何況他還承諾要一輩子愛她呢。藍小染,你真tmd傻。

苦笑著:好吧,那么好好對她,祝你們幸福。留言後,把他和所謂的“嫂子”的qq和手機號統統刪掉。

外面狂風暴雨,我也淚流滿面。

這世界那么大,你陪我繞了地球一圈,最後還是我一個人走下去。

放心,沒有了陽光,向日葵照樣能活下去。

沒有了陽光,我不悲傷。

天氣:有雨

我真的不知道,趙晨宇原來已經像一根毒刺,扎進我心裡,不知不覺中,上面的毒便侵占了全身每個角落,而那些致命的毒,就像他的關懷,我,戒不掉。戒不掉已經養成的習慣。

恍然才知,原來失去他會令我如此心痛,仿若失戀。甚至比失戀還要痛苦n倍,強迫自己釋懷,我苦笑著釋懷,真的是釋懷......

天氣依然下著雨,此時,他也許正和她甜言蜜語,噓寒問暖的吧。

呵。

我這不該存在的小賤人。

擱淺的時光,終已成為倒影

說心底話,我打心眼裡是看不慣張婷的,再加上這樣,我tmd真是晉級為羨慕嫉妒恨了。憑什麼、內心糾結,我tmd就是放不開了怎么了,虛偽......

這些都是我寫在私密日誌里的話,從未有過要發表的念頭,一旦公開,怕會髒了我的空間,污染了自己的形象,我可不想自找麻煩。

5月22日,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發來的簡訊:今天很意外的收到信了...居然是你去年寄的...呵呵...感覺不錯...最近好嗎...我回:你是哪位啊?

收到回信,三個字:趙晨宇。

不知道當時的心情有多么雜亂,無奈、激動、難過......郵遞員叔叔可真是勤勞吶!同城之信而已,去年十二月寄出的信今年五月才收到,開什麼國際玩笑!

可惜晚了。我還一直以為他早已收到了,但卻隻字不提。

我開始怨恨郵遞員,怨恨郵局,怨恨這個世界,怨恨這一切。

因為,去年十二月,他還沒有答應她。

因為,信上寫的是:我願陪你一直走下去。

於是,坐在奶茶店裡,淚流滿面,以至於坐在我對面的李若飛驚慌失措地哄我,看得出來,他有多么在乎我。

我含著淚,笑著說:“我們交往吧。”

李若飛一驚,轉而為喜:“你終於同意了!”

那天下午,我挽著李若飛的胳膊旁若無人的招搖過市,李若飛笑的跟憨子似的,沒心沒肺的調侃我:“親愛的,哥暗戀你兩年,追你三年真的好苦呢,怎么樣,獎勵一下下吧?”說道把豬嘴送過來。

我給他一記白眼,抬頭遙望天空,陰天,轉多雲了吧。

趙晨宇,擱淺的時光,終已成為倒影。丫頭也要開始自己的幸福了,證明給你看,沒有你的世界,我仍很幸福。

天氣:陰轉多雲

當李若飛牽著我的手光明正大地走在校園裡的時候,我知道,我滅了許多女孩幻想成為李若飛女朋友的夢。

他高高的,帥帥的,籃球超棒而且作為籃球隊長兼高中部體育部長,擁有無數的fans。唯獨讓我搞不通的是,他身邊那么多主動投懷送抱的女生,他一概不理,堅決要征服我,一個普通的我。他和趙晨宇是穿一條褲子長大、在一個飯碗裡搶飯吃的哥們兒。毋庸置疑,我們是通過趙晨宇認識的。

細算起來,認識有五年了吧,我和趙晨宇的點點滴滴他都知道,他和我的點點滴滴趙晨宇都知道。總之,三個人是很鐵的朋友。

記起當年認識他時,一身運動裝凸顯出他超帥的氣質,但我無暇及此。因為剛遭遇失戀,被人甩,這對於我來說是個莫大的恥辱。消沉的我吸菸、喝酒、甚至打架。當趙晨宇領著胳膊上包著紗布的我從政教處出來的時候,正巧遇到李若飛來找趙晨宇。趙晨宇硬是要把李若飛介紹給我認識,可是我對他不感冒,邁著大步回家了,把他們兩個給曬了。

後來聽李若飛說,我當時眼睛裡透出的那股子倔勁,他就認定了我,所才才不會放棄2+3年暗戀加追求。

我笑他傻,說你不會以哭二鬧三上吊啊,本姑娘興許一心軟就答應你了。

他做出個瀑布汗的表情,吐吐舌頭說:“我又不是你們女生,尤其是你這樣的─────────────────────────潑婦......”

我作勢要打他,他跑,我追,繞著花壇一圈一圈,跑累了,坐在草地上,他抱緊我,身上淡淡的清新味道沿襲開來,他趴在我耳邊說:“藍小染,喜歡的就是你這小潑婦!”

天氣:多雲

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汪國真的這句話多么逼真。

夜涼如水,躺在床上,耳機里的dj猛烈地擊著心臟,一拍一拍,我還是放不下。

趙晨宇真的沒有再說什麼,真的。連我期望中的道歉、厚臉皮的來找我說他錯了之類的話也都殆盡。或許他從來只有拿我當作妹妹;或許他在漠視信上的內容;或許......有太多的或許,但終究是或許,我也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你心裡有多遠。

假設這是在遊戲裡的格鬥,那么我早已是實力不足,紅血指數歸0,然後慘敗的那個角色了。而張婷,亦是勝者。有趙晨宇這么強大的後盾,我注定會死得很悲切。

自討苦吃。

轉角遇到的、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

於是我決定忘記他,忘卻一切。

我在奶茶店的牆壁上貼上這句話的時候,看到李若飛眼裡閃過一絲悲傷,很快,便又消失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說的多好。狒狒,我們有的是新生活,新事物,新新的一切,不是麽?”

李若飛笑,笑里藏的不是刀,是心痛:“小染,又來狒狒......”說道,摸摸我的臉蛋。

他抱緊我,說:“我們會很幸福的呢。”

我很乖巧的點了點頭。

時光總是過得那么快,像一支離弦的箭,在不經意間,射中心底的某一區域,痛徹心扉。

與趙晨宇再次碰面時候,他的胳膊上多了一隻攬著的手臂,毫無疑問,是張婷的。

擦肩,而過。

李若飛緊緊地攬著我的肩,與趙晨宇四目相視,幾秒過後,真的擦肩,而過。

張婷趾高氣昂地畫著不濃不淡的妝,用眼神掠過我們。

我沒有看趙晨宇,低著頭,我不知道他心裡怎么想的,好不好受。

有過一段時間,我幾乎把全部的罪名都扣在張婷身上,認為都是因為她,幻想世界若沒有了這個人,我也許就不會與趙晨宇的關係到這個地步,我不奢求太多,只想默默關心他足矣。

其實,自從這門時間過後,李若飛與趙晨宇在一起的時間也少了,幾乎是很少很少。原因很簡單,各有各的女朋友要照顧,但是,根本reason是我和趙晨宇的關係。

就這樣了。

我紅著眼,很個兔子似的。李若飛雙手捧住我的臉蛋:“多么可愛的嬰兒肥小臉蛋,粉嘟嘟的,哭起來可就不漂亮了哈!”我勉強笑笑,撲在他的懷中,眼淚決堤。

天氣:多雲轉晴

如此囂張可惡的背叛。

我索性漠視一切,努力學習,努力戀愛,努力忘記。與此同時與李若飛的戀情也一點一點升溫,再邂逅他們時,即使沒有李若飛的陪伴,我也能挺胸抬頭,昂首闊步的無視這一切。

流放於砂時計里的美好結局,被殘忍地撕毀,透過窗子看天空,這是我想你時候的天空。不淡不若。倘若有一天,我們沒有了故事;倘若有一天,我們終究不再相遇;倘若有一天,我捨不得離開,你,還是我的老哥么?

據說,“丫頭”的意思是“you”“ai”“ta”“ou”——你愛她喔。那么自你第一次許我“丫頭”這個稱呼,有沒有隱藏什麼呢?

現在不需要答案了,因為毫無意義。

再美的邂逅,也會透明的一文不值

李若飛住院了。

原因:兄弟被人挑事,迫不得已才出面,打架,手骨折。

我以光速氣喘吁吁地飛到他面前,他居然還厚臉皮地說:“藍總書記前來慰問,小民心存感激,怎么辦,以身相許吧?”

我氣急敗壞,照著他那健全的腳踹了一下:“你tmd怎么又打架,不是不打了么,不是要徵求我的意見么,不知道我很擔心你啊!你要是死......”我猛地捂住了嘴,撲到他的懷中,淚嘩嘩的。李若飛摸著我的頭說:“傻寶,不會的,我會一直陪著你的。不要哭了哈乖乖。”說道在我的額頭上印下一個深深的吻。

沉浸在這幸福中,李若飛他個傻圈,光顧著安慰我去了,打的點滴差點進了空氣,於是,我又差點成了罪人,急忙按了病床前的按鍵才得以脫險。李若飛摸摸我的腦袋笑著說:“看吧,紅顏禍水......”我一臉鄙夷的去拿蘋果削給他以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