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必修5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齒輪

有青翠高大的松柏,有玲瓏芬艷的野花,高與低、綠與紅,點染完美的畫卷;有如雲朵飄飄的風帆,有如赤鱗翔浪的木船,枝與本,動與靜,成就遠航的輕騎。燦爛的陽光下,有“萬類霜天競自由”,也正是魚與鳥、人與獸、雷與電、風與雨,補起乾坤中萬象爭榮的麗景。讓參差咬合,長短互補,在競爭的天地間,讓前進的齒輪運轉!

上蒼造就鴻蒙之初的太陽與星斗,於是我們有光明的白晝和燦爛的星空。大鵬飛過天際時,小小的雀在檐頭嬉耍,因著小雀,我愛大鵬的凌雲之志,因著大鵬,我愛小雀的溫順可人。競爭中沒有永遠的勝負,只是這充滿意義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長長短短。時間為你記下,回首時,是緊緊咬合的齒輪。推進長與短的互補,閃爍著雙贏的智慧。

時鐘一下一下走過,每一步都有齒輪的轉動,每一步都寫下長與短的補合。愛因斯坦這科學之壇的巨匠,在太長的生命路途中,寫下波爾的名字。也許是面紅耳赤的唇槍舌戰,也許是互不相讓的據理力爭。競爭中,兩位科學家的長長短短補出了偉大的友誼,補出了人類世界的科學,補出了永遠閃爍明光的智慧。雙贏是合作的雙手種下的果實,這果實屬於雙方,這果實又豈限於雙方?牛頓與伽利略,克卜勒與第谷,一對對智慧的星辰在相互映照下,照徹了整個的人類原本蒙昧、無知的夜。前進的齒輪,一次次長與短的咬合,推進著文明的腳步。

競爭中的雙贏是和諧的表征。春花與秋月共同詮釋的是古典文化的馨香;詩詞與歌賦共同點綴了華夏青銅般的滄桑藝韻。鼓角與絲竹,各自有著不同音韻,然而各異的聲響,不只為著其自身存在的價值,還應有合奏鳳鳴凰吟般悠遠樂曲的意義。競爭中的雙贏,為著造一片共同的藍天和一盤有力的齒輪。

有青松翠柏的高大挺拔,才有無名花草的別有馨香;有如雲飛飄的風帆,於是更顯似赤鱗翔浪的輕舟;喜翼可蔽空的大鵬,更愛檐頭私語的麻雀;慕步行萬里的風,更羨瀟灑的雨。長短咬合,有一輪推進文明的齒輪!

2024年高中必修5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齒輪是不是很好呢?希望能對同學們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