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作文1500字:高三了,畢業了

高三了,畢業了,一晃眼離別就近在眼前,讓人措手不及,轉身去望望我的高中,有感慨有留戀,這個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讓我永生難忘。翻看舊時讀過的集子,看到“身畔閒愁空滿,眼中歡事常稀,明年應賦送君詩,試從今夜起,相見能幾時。”突然想起當年我是怎樣喜歡這句子,可是現在我意識到,離別其實並不遠,我們也變成了被別人送走的學長。

所有的古詩里無一例外地說著相見歡離別苦,可是有時候,離別也是件值得揣想的事吧---只因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知己寥落的痛苦與念念不忘的滋味總是在一段日子之後才上演,在離別的匆忙與慌亂之中,我常常難以理解眼前的一切意味著什麼。抑或,我沉浸在那些清冽的憂傷與執手相看淚眼的表演中,忘掉了那些尚未來臨的創慟與煎熬。所以我在2024年的秋天恍然發現和國小同學流離失所,再高一的國慶長假痛哭著與一些人不復想見。或許,上了大學一個月在某個清晨醒來,才想起我已經在陌生的城市。而從小到大,一次次的離別反而輕描淡寫,輕鬆地好像在演習。

就像現在,迫在眉睫的這一場離散,我卻陷入了沒心沒肺的想像,想像要用哪一種微笑或眼淚說再見,想像我的眼淚會沾上誰的面孔,想像要面對怎樣的傷感場面,想像散夥飯上的敬酒詞,想像在留言冊上推敲一字一句,想像在告別晚會上要輕輕唱起的是哪一首歌。“從來不覺得青春還長,只是怎么揮霍沒人管”在這冗長的青蔥歲月,我們以為狂歡就是演出的真諦,我們以為歲月就應該由各種節日組成,我們以為永遠不會到變成蔥頭的時候而這一切即將劃上殘忍的休止符,真的要畢業了啊,等待我們的是,那些畢業典禮上唱響的驪歌,那些小廣場前和照的身影,那些夜半的酒醉和吶喊,那些將要說出和沒有說出的話,那些不捨和辛酸,那些轟轟烈烈或者緩慢流淌過心房的憂傷---那些反覆揣想過,在文章中恣情過,那些和同學討論過的話面與場景,就要出現了。就好象是一個一定會應驗的詛咒。

可是回頭看看,那些日子是我們一起走過來的。我們一起怨恨過這裡,我們發誓再也不回到這裡,但在回憶的時候,我才知道,那些艱難的日子其實是多么美好。就算海內陸續存知己,可我也終於明白,天涯不會若比鄰,天涯就是天涯,從今以後,良辰好景虛設,我們要面對的是遙遠的距離,是禮貌的寒暄,是不再熟悉的臉龐,是看風和霜雪,是“一回簡訊一回老”,是看火成煙,看水成冰。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就這樣讓距離拆散我們,我最最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有一天,我們在異方相見,讓我們一起回到從前,一起去回想我們的高中時代,我們捧著奶茶笑得滿足的樣子,我們不小心看到美眉和颯男的花痴樣子,下著大雪的冬天我們一起打雪仗時開心的樣子,考試成績出來傷心的樣子,我們一起保存的那些小秘密,我們一起關注過草坪中那些藍色小花的盛開,我們一起在教室吃晚餐,我們一起逃課去柏樹林聊天,我們一起買“花火”傳看,我們互相臭屁著彼此剛買的東西,我們一起輪流買早點,我們彼此相伴買優酪乳,我們在一起共同策劃未來,我們為自己的孩子找乾媽,我們三五成群攻擊一個男生,我們的花樣年華。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我的姐妹,我的哥哥,我請你們記住,有一個女孩,在她的美好年華中,遇見了你們,他很欣慰,也很高興,他為有你們而感到驕傲,雖然從此以後,我們相見不易,但是,在她心裡,永遠不會忘了你們,依舊喜歡那些花兒,聽著它會想起曾經的很多事,我,我們,我慶幸曾有過這樣的地方盛開過我們的青春,有這樣一個地方釋放過我們的激情,那些我們共同走過的盛大年華和那些曾經開放的花兒,一起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