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有關畢業的傷感作文:畢業不是終結

高中生有關畢業的傷感作文:畢業不是終結

還在學生時代的我們,是不是曾帶著憂傷的目光感慨過別人的畢業季,那個時候的我們還未想過說再見。一說起畢業,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告別吧,但畢業不是終結,不是“告別”。

是的,六月的畢業季帶著雨的味道,淅淅瀝瀝卻又總會停下來。畢業以前的一段時間都用來瘋狂的照畢業照,合影留念,隨身帶著相機,巴不得把一整個世界都裝進來,想起那時的我們是不是還有幾分孩子氣和可愛呢?

告別的時候,都有一種“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大肚,一個擁抱就可以變得很熟悉,我們告別的是過去的一段日子,地球不會為了誰而停止轉動,我們也永遠不會在一個地方而停留。雖然這樣的道理我們都懂,但還是不禁會留下一些文字來感傷,即使是有一萬個理由留下,最終也會被時間這一個理由擊垮。

在一個城市裡一段時間,便會油然而生一種懷舊感,這個城市變得有了色彩,有了感情,到了畢業的時候,似乎觸動了某個按鈕,所有的情緒都一瞬間被牽動,然後爆發,原來我們早已成為了這座城市的孩子。

在一個個假期里,似乎只有畢業的假期最長,曾經的我們都可盼著有更悠長的假期可以玩耍,但真正到了這個時候卻又平添了幾分不安,突然變成了脫韁的野馬,卻又懷念有繩子的時候,人還真是矛盾的生物啊。不過,正是因為想要的時候不來,無意的時候卻又出現的這種錯位,才有了這奇妙的人生。

畢業,似乎是個感傷的詞,但仔細想想,畢業又是彩虹的顏色,青春的顏色,畢業時我們青春的最好證明,我們都一起走過青春之路,現在終於到了路口,我們要以自己的選擇去乘一趟通往未來的車,以同一個目的地而去飛翔。在以後的路上,不免惶恐與緊張,那個時候就閉上雙眼,想像自己有翅膀,做好最大努力去飛翔,我們擁有自己的一片藍天,又高又遠又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