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自信與我

自信與我

何雨珩/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信心的火苗,可以點燃一片天地。     ———題記

莎士比亞說:“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敗的主要原因。”的卻,漫漫人生,翻開歷史的卷歷,有哪篇詩歌不是用自信譜出?有哪一幅圖不是用自信繪出?又有哪些歌兒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躍動?……在一次次挫敗與打擊中,我漸漸成長,不變的,就是心中的信心。

我的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總是在期末考試令人大跌眼鏡,而每次考完試後,我總是自信滿滿,得意洋洋地向眾人炫耀著自己的自信,但結果並不是如此,我的成績可以說是慘不忍睹,當我看到試卷上鮮紅的分數後,我一次次地檢查,企圖找到老師的失誤,可結果卻是令人泄氣的,我悶悶不樂的坐在椅子上,心裡卻不承認這個事實。唯有一次,在期中考試的時候,我取得了120的滿分,我頓時得意起來,可就在這時,老師的話像一盆冷水澆了過來:“何雨珩的這個滿分,就像一輪太陽啊……從西邊出來了!”老師刻意停頓了一下,引的全班哄堂大笑,我心中最後一點自信的火苗,也隨之熄滅。

我在接二連三的打擊中逐漸喪失了信心,更有點“破罐子破摔”的趨勢,直到有一天:我們數學考試結束,同學們都興致勃勃的衝到辦公室看老師改卷子,這次考試實屬簡單,因此大家都充滿信心,我卻默默的從辦公室門口走過,因為在我看來,我不可能考出好的成績。但我的一個朋友卻把我拉進了辦公室,請求我陪她一起看卷子,我無奈之下,點了點頭。我隨意的翻看著卷子,手裡一滯,天啊!118分!這是真的嗎!我欣喜若狂,心情也陡然好了起來,這是,班上一個成績很好的同學走了過來,半笑著:“怎么樣?考得如何?”我清楚地在她的眼睛裡看到了一絲輕蔑,我撇撇嘴,頭一昂:“還可以吧,只是118而已!”我刻意強調了“而已”這兩個字,同時不屑的瞟了一眼她,同學的眼中充滿了不可思議,嘀咕了一句:“切,從哪抄來的。”轉身就走。我勃然大怒,從此發奮學習,總算在看到期末試卷上光榮的滿分時,揚眉吐氣。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曾在國際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她曾被人們尊稱為“鐵娘子”。有一次聽見別人議論:“女人怎么能執政。”她立即站出來自信的說:“我不僅要當英國第一女議員,還要當英國第一女首相。”後來,當她與石油大亨柴契爾喜結連理時,她又對記者說:“今天,人們知道柴契爾夫人是因為柴契爾,明天,人們將因柴契爾夫人而知道柴契爾。”這是何等的自信,何等的氣魄。1979年5月4日,柴契爾夫人入住唐寧街,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她擔任首相XX年,成為英國最有權勢的女人。 如今的我們,是一群丟失自信的孩童。有人為自己的樣貌身材而自卑,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小時不也患有口吃?有人為自己的智商而自卑,但愛迪生、牛頓小時不也學習不好?但他們都沒有喪失信心,而是日趨努力,終成理想。如今的我們,也因重拾信心,成績不好就努力,相貌醜陋就心靈美好,個子太矮就努力鍛鍊。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自信,喪失了激發我們積極向上的內在動力。讓我們重拾信心,始終堅信:人生航船由我們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風帆,就能戰勝風浪,抵達美好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