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心靈,健康人生心理徵文800字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在不斷地改變著。變得更好,變得健康。說到健康,我最近加入了心理活動小組,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相處,我變得更快樂,更開朗了。我認為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對一個人的成長,還是以後的發展都起到關鍵的作用。

以前,我是一個比較害羞,不愛說話的人,我總是喜歡一個人看書,吃飯,學習。但是自從我加入心理健康小組以後,情況發生了改變:我喜歡交朋友,不再一個人形單影隻,我變得開朗了。

在活動課上,心理老師教會了我很多,我也從中感悟到了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學會適應環境,具有完善的個性特徵,有情緒反應,意志、行為都應處於積極狀態。並且應有調控能力,能充分認識自己,自覺地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影響,使心理協調平衡,也就是心理健康了。

然後,做事一定要有信心,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有欣賞,不要去比較。一味的比較久容易失去心志。改變我們的初衷,使你偏離正確的認識軌道。

再就是,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傲,人生來平等,不分等級,因此一定要看重自己所擁有的。

最後,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要會欣賞別人,懂得換位思考,生活中,人生不必苛求完美,只要你擁有一個輕鬆自己的微笑,只要你擁有一份進取向上的心境,只要你滿意於踏實努力,便能更好地欣賞別人,別人也能欣賞你。

這就是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所應具備的。

我非常感謝心理老師的教導,和一起上課的同學的幫助。在這段快樂的時光中,我學會如何與人相處,怎樣做一個心理健康,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人。

這些有益的改變,對於以後我到社會上生存有很多好處。感謝幫助我改變的人,我會用一顆全新的美好的心靈去善待別人。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願盡我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去改變“世界”。創造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在這片天空中自由翱翔,無拘無束,心裡沒有玷污的東西,一切都是那樣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