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何方?

連續幾次考試都考差了,心好累,即使我仍健健康康地活著,軀殼還是完好無缺。有時,竟發現心不見了,只好去找心,找到的心,時而是開心,時而是傷心,但傷心卻總比開心多。

心,很累,累到我無法綻放我笑容。我站在宿舍的陽台上,企圖讓刺骨的風帶走令我心累的東西。可是,風帶走的是我的青春,卻總帶不走令我心累的東西。房間裡抱著棉被的室友開口說道:“鴻,進來吧,在外面站那么久了也夠了吧,小心凍感冒了,風那么大,能帶走的是你的體溫,永遠不會帶走令你心累的東西。真正能把你不想要的東西扔掉的是你。有時,不必要那么執著,該鬆手放掉的東西,就放手吧,這樣或許不會太累。”也許吧,室友說的話也許對,但我還是不願回房。

許久,風依舊嗚嗚地叫著,似乎是風在哭。我問室友道:“心累了怎么辦,不開心怎么辦,心碎了又怎么辦?”

又過了許久,室友笑著答道:“心累了,就讓心休息下吧,去旅遊是最好的方法。不開心呢,就把不開心的心扔了,再把開心的心找回。至於心碎了,那就去買瓶502膠把碎片一片一片粘起來,到頭來還是完整的一個啊,不信你可以摸摸看,還在跳動著啊!”我按住胸口,是的,心原來還在。

我還是在吹著風,室友出來要把我捉回房間。於是兩人打鬧了起來,臉上又終於綻放了失去已久的笑,伴著和煦的陽光,燦爛得很。心舒服得很,才發現心原來一直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