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十八歲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十八歲卻不會再一次重有。

十八歲,好像是人生的一個界限一樣。十八以前,是充滿幻想的;十八之後,是現實與一切煩惱交織於一身的。只有十八,它讓人從幻想回到現實;從幼稚走向成熟。

一年裡,是那么的急速,又似乎那么的漫長。他,在漫長的路上走向前方,一切,是那么的迷惘。

因為美好的幻想。於是讓他轉了一圈然後又回到原地。他知道自己做了很多無用功,然而,他卻無悔。因為得到了成長。那曲折的路上,他學到了很多,很多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他,也嘗試了一下喜歡別人的滋味。有喜有憂,有酸有甜。雖然,到最後自己還是放棄了。--我們並不懂愛情,但我們卻有愛情一樣純潔的心。也許,這也是我們成長,走向成熟的標誌吧。

上帝好像故意在他要走向成熟的時候來捉弄他。可愛的上帝,你真的忍心讓一個懵懂的孩子摔一個跟頭嗎?也許,你是在考驗他吧。但這有是否太殘忍了點兒。你給了他打擊,這已經算夠了,然而,你卻一下子給了他那么多的煩惱。因為太多的煩惱,他在路途中迷失了方向。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他也是一個軟弱的尚未成熟的孩子呀。你就沒想過,這樣他有多累。也許,你是想讓他能夠適應新的挑戰。可,他的確太累了。

他酷愛籃球。因為只有打籃球時才可以什麼都不想,去盡情地在球場上揮灑汗雨。如果遇到不快或煩悶的事,他會去聽音樂。他只聽鋼琴曲,因為它才會讓他平定。他的朋友不多,惟獨有一個知心的朋友會聽他訴說,為他解憂。也因此,他們從未吵過鬧過或是發生過不快。

曾經一度時間,他累得想要放棄。但還是拚命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他不想人生的第一次風浪就把他給擊倒,他也不信。

一年中經歷坎坷。終於,他還是堅持下來了,漸漸地走出迷宮,走向前方,走向成熟。他又變得開朗了,就像以前一樣。一切的煩惱都被他拋之腦後。

現在,他正為一年以後的聯考忙碌著。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唯諾”。就是惟有諾言。迷失中,他給自己,給他人許下的諾言。

十八歲。是豐富多彩的花樣年華,捕捉不到它的身影;是多愁善事的情感之旅,系親情、友情、愛情於一身。是走進成熟的門檻,需要抬起腳跨過。

十八歲,充滿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