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行

大家常在官場上看到我,賜我名曰“腐敗”,我卻不知為何,尤其是當大家提到我得名字就恨得牙痒痒。

我,十分迷惑。

於是,我,決定換個環境住一住。我決定,去校園。對,就去校園,那裡都是小毛孩子,沒有太大地壓力……

整天在這種環境中遊蕩,那叫個舒服呀!無人知道我的存在,更無人指手劃腳。一切都被一層黑紗籠罩著。在這裡,我忘記了迷惑。

我看到了一個學生的日記

“×月×日”不正是我來的那天嗎?來!看看有些什麼。

“我得課桌出了一點小毛病,學校的人來檢查時,發現了,於是通知我三天之內交上維修費+三倍的賠償費。我記得剛開學時,學校已經收了關於課桌的押金了,說學期末若發現課桌有問題,就動用這筆資金,若無問題,就如數退還的。現在不但不退還,不用我們的押金,反而要加收賠償費……”

“c月d日,學校領導真是有病呀!過節想出去吃飯了,竟強迫我們每個學生交錢,說是要我們在節日期間表達一下對老師的祝福。雖然說過節了對老師的慰問是應該的,但也不能強迫我們呀,這種事情完全應該是自願的。”

“g月h日,我是一個借讀生,當然,我們要住校。學校的食堂是我們班主任的媽媽開的,這雖沒有什麼奇怪的,但是有可惡的。老師逼我們在食堂辦包月的飯卡,每8個同學一組坐在一張飯桌上吃飯,每頓飯只有兩個菜,一個果盤【不要以為我們是每一個人各吃這些,而是8個人】菜的數量少,飯更少,我們每次都是搶飯吃,有時候搶到飯,就沒有菜,有時候搶到菜,最後又沒有飯了。總之,吃不飽。但是我們零食也不可以在老班她媽的食堂以外的地方買。若有違犯者,老班上課總會找碴,收拾你。唉!怎么這么倒霉,遇到這種老師,可憐我們告不了他。這些老師一樣腐敗!!!”

唉!看來無論我走到哪,都不會平靜下來。於是我準備離開這裡,經過◎年#班時,我看到了這幾天那些翻牆鑽洞逃課的學生,他們被班長叫住了。“aabb這幾天逃了幾節課了”這個班長還不錯,我想。aa和bb臉都紅了“別告訴老班啊!”“想我不說?可以!”班長回答。這個班長怎么說一套,做一套,我想。

aabb剛鬆一口氣。班長又說:“逃一節課×塊,你們總共逃了×節,累計××塊,有點多。這樣吧,你們經常逃課的,辦個月票吧,便宜一點,××塊。我保證你們無事。快”說著班長就伸出了手……aabb目瞪口呆,但因有把柄,也無可奈何。於是“買月票”兩人異口同聲。

我更是驚呆了,回過神後,我以300000000米每秒的速度離開了這裡。

我明白了,明白為何大家如此恨我了,連我自己都恨我自己了。我真想找個隱身之處,永不踏入人類社會。我知道羞恥,可那些借我名而從中獲利的人呢?他們知道嗎?若是知道,那么他們又肯放我一馬嗎?我更迷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