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兵

在部隊的日子越來越短暫了,可我還沒有想好該怎樣和他們告別,作為二連的連長我不想看到他們痛哭流涕的樣子。我努力的在自我心理修復,想像一下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回憶起前幾屆的退伍兵,又有那一屆沒有流過淚水。部隊就是這樣總是新兵到老兵撤,就是所謂的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因病被迫轉業)

再見了二連,我努力的把這裡的每一個角落深記在我的腦海里,記住炊事班的飯菜香,只知道這是自己以後永遠聞不到的氣息。記住我們的宿舍,這是我的第二個家。記住了每一個戰士的笑臉,記住了營房和連部。

說好的不能哭泣,卻又忍不住在此地生活了近七年,我不知是因為捨不得還是因為種種原因。看著床上疊的整齊的軍被,由深綠色漸漸變成淺綠色,蓋了近七年的軍被記載著我的軍旅生涯。

毛然然替我拆下了肩章和領花,看著鏡子裡沒有肩章和領花的我顯得有點不精神了。緊握著手中的領花和軍銜,生硬地把手掌扎到流血,疼!不是手疼而是心疼。我把他們偷偷放在口袋裡,等勤務員來收的時候我就告訴他我弄丟了。把其餘的配飾統統拆下只留下了一支姓名牌。把其他的東西放在了資料袋裡.放好。

出了宿舍門我看見了唐笑在哭泣,在她身後我看見了二連,他整齊地站在操場上,他們打著二連和167的旗幟。

再見了二連!再見了藍眼睛!再見了167!再見了戰友們!

踏著沉重的步伐走上了軍車.回頭望著他們每個人的臉,為何有淚從臉龐划過,為何他們要痛哭流涕,我的淚仿佛應和著他們的節奏也在涌涌滴下!

山東濟寧金鄉縣解放軍預備役高三:周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