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一頁繁華的生活

-----------當經濟與教育這個神聖的事業扯上關係時、那么墮落的速度無疑在加快。 學校一個被稱為開滿祖國花朵的地方,是多么“神聖”。然而卻透露著種種黑暗,在領導的身上我印證了一句話“當人眼是黑的,那么心就是紅的;當人眼紅時,那么心就黑了”。對此是否要對他們說聲謝謝。老師總告訴我們社會前途是光明的,而避而不談黑暗。因為老師是太陽下最光榮的職業,月亮下就沒戲了,所以教師提倡社會光明而不是黑暗,生存環境決定一切嘛。學生受老師、老師受領導,一級一級的壓,壓的你喘不過來氣,壓的你無可耐何。如此反覆循環。

如果學校是個大千世界,那么最好的隱者則是部分學生。我不說所有,因為我目睹過很多想凌駕於他人之上的弱智兒,對此我不想挫液小罵、浪費口水。之所以這樣是他還不懂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學校的廁所是座大型的“抽菸機”,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煙在這裡點燃,燃燒它的身軀,為主人帶去那么一絲愁憂。我和朋友也曾出入爾爾。人家說吸菸可以解愁,我卻不那么肯定認為,我信心情、我信理智、如果你理智的把它當一種發泄方式,減壓行為,那么抽一支也未常不可。或許真能帶走些什麼…但如果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一種習慣,那么只能怪你菸癮作怪了。

新的學期面臨的是聯考,無所謂緊張,無所謂堅持,一切如以前一樣,只不過多了些學習罷了。班級中的每個人都在聯考奮鬥著,每天都可見到數張急匆匆的臉龐,我知道他在衝刺老師說的本科。我真希望他們都可以考上自己如願的學校,有所作為。朋友加油…

當然自己也有目標,專科,不怕大家笑話。畢竟自己在學習上付出的,不如他們多…所以注定…其實我覺得做事有自己主見就好,這也是我經常告訴她的話。本科可能是五年、我實在不想讓不富裕的家背上幾萬的債,讓父母勞累。早點畢業,盡力工作,畢竟我們還年輕,在社會上還有的玩…

------------在此其實要對自己有所批評的,以前總拿自己的標準去評估別人,對此自己說聲對不起,這樣做確實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如身邊人偉哥的成熟與自信,二曉的穩重、她的信求性子與體貼…忽忽…等其它幾位朋友的特點。都是自身風格的體現,令其改正其不庸人一個。所以對此認錯…

看過一本書,人的內涵一般體現三層:“本我、自我、超我”。本我,則為最原始的自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它往往以小人注稱。自我,內心的自我,分的清好壞、自己是誰,懂的怎樣去做,是平常中的我們。而超我則以君子注稱,我們最好的一面。生活之中往往交替出現,讓人感嘆你是否變了?

答案其實我一直沒變,只是所處環境,所經歷不同。變的是心境…我們所享受的內涵中的一種精神生活,也不過是精神檔案,然而它卻在落沒。看到大家鋪天蓋地過聖誕節的時候,覺的莫名其妙的悲哀。真不知道我們中有幾個知道聖誕節為何物?可能只有過聖誕節、過平安夜,才顯的比較時髦,比較與時俱進把!可一個個洋節日占領我們心靈的時候,我們的傳統節日,還有誰在意?當我們聽到韓國人要申請,端午節為他們國家的歷史文化遺產的時候,我們很震驚。歷史翻過中華五千年那繁華的一頁後,我們又留下了什麼?我覺得中國人已不象中國人了,精神、物質的天平,以嚴重的向物質傾斜了。

學校的生活,當聯考後。當翻過這最後的 104 天后,我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是否是新的開始、是光明的到來,還是黑暗的繼續。我們不知道這一頁繁華的背後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