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的夢

靜謐的夜晚,忽的下起叮咚的雨。打破了夜晚的寧靜,同時打斷了伏案苦學的思路!

合上厚厚的書本,揉揉澀澀的眼睛。伸個懶腰,看看不停走動的時鐘,終日與時間的競賽,什麼時候會是一個結束,又會是個什麼結果?

躺在床上,聽著大自然的樂章,時而低沉,時而歡快,聲聲打動人心。雨夜,消失了疲憊;雨夜,消失了迷茫;雨夜,消失了煩躁。雨夜,有了雀躍;雨夜,有了輕鬆;雨夜,隨著隨意的音樂,有了飛鏇的衝動,有了隨夢想飛翔的簡單。

聯考,萬人擠獨木橋的殘酷;聯考,勝者王敗者寇的戰爭;聯考,通向夢想之路的路口。我們是否可以真正通過它,接近我們的絢爛?我們是否可以走過它,實現生命的升華?我們是否可以戰勝它,做走到最後的強者?

雨夜,寂靜無人的時候,想想未來,想想明天,竟沒了沉重的感覺。和著節拍,思緒飛到高等學府,飛到那夢想的地方,那嘴角淡淡的笑容,是那么真切。真的自己,真的夢想,真的坦然。

我們,雖然一無所有,但是我們依舊可以聽雨,依舊可以描繪美麗夢想。我們,雖然還是稚嫩,但是我們依舊可以淋雨,依舊可以不怕前路荊棘。

雨夜的夢,是甜的。雨夜的夢,是堅定的。雨夜的夢,是真的好想好想實現的。因為,這是我們真正想要的,這也是我們願意為之而努力的。雨夜的夢,真切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