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介紹

水奔流不息,變化萬千。它哺育著生命;它滋潤著大地;它更是人類的好朋友。

NO.1水的簡介 

水是由氫原子和氧原子組成的,每一個水分子中含有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它的分子式是H2O。純淨的水在正常狀態下是無色、無味、透明的液體。它遍布於世界各地。當然,也在我們的身上,近代醫學家告訴我們:在人體中有70%是水分,蔬菜中的水分有90%。人體可以幾天不吃而不至死亡,但是如果幾天不喝水,那後果將不堪構想。 

NO.2水的脾氣 

水也是有脾氣的,就是它善變。遇熱後,水會無聲無息地變成了水氣跑掉了,去哪兒了,化作雲彩了在天際飄浮,有時遇到了冷空氣,它就化為了雨水,淅瀝瀝地回到地面,但如果遇到了嚴寒天氣,它就結成了雪花,悠哉悠哉地飛揚。等太陽出來之後,又重新蒸發了,再來一次升騰旅行,看來,水在不同溫度下在不斷變化。 

NO.3水的利用

水的用途很廣,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口渴了要喝水,衣服髒了要用水洗……做什麼事都要用到水。離開了水,我們人類就不能生存。我們可以利用水來發電,使千家萬戶都可以得到光明;水可以使農田得到灌溉,讓莊稼,果蔬得到很好地生長,使農民伯伯大豐收,我們便可以吃到可口的蔬菜了。水可以助於船的航行,有時火車要坐好幾天,但如果坐船順流而下,僅僅一天就可以抵達。總之,水的利用可以造福千秋萬代。 

NO.4尾聲

說了這么多,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讓我們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滴水。水,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