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假如我是最後一滴水

想像作文:假如我是最後一滴水

假如我是最後的一滴水,最後一滴乾淨而又甘甜的水。

我,是一滴水,曾經隨著雨霧下海,跟著空氣蒸發,這樣一遍一遍地循環,在幾億年前,我從一片樹葉上誕生,和哥哥姐姐們過著悠閒的生活。可現在,我唯一的朋友藍蘭也消失了,因為人類已將江河湖泊一飲而盡,甚至把大海淨化後也飲用完了,慢慢地我成為了最後的一滴水,恐怖的事終於發生了——人類似發瘋一般追求我,我開始過著逃亡的生活。

這天,我為了躲避太陽的暴曬,來到一片枯萎的芭蕉葉下休息,突然看見一個小女孩。這個女孩只有六、七歲,她面無血色,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嘴唇猶如一張皺巴巴的白紙,臉上的皮也脫得厲害,好象生命之花快枯萎似的,她也是我見過缺水最嚴重的人。“瞧吧!這就是你的傑作!!!”我心中一個奸笑的聲音響起,它仿佛在嘲笑我,又一個聲音說道:“與最後一位植物細胞莎朵合作吧!否則人類將毀於你的手中!!!”

真的,我去找她了,我知道她住在拉丁美洲的一隻豹子身上,可我現在是在韓國的漢城呀!怎么去找她啊?這時,我想到了最後一朵茉莉朱麗葉,她就住在漢城的一片芭蕉葉上,我回頭一看,啊!朱麗葉正在這片芭蕉上梳妝打扮。“嗨!好久不見!”她撒嬌似的對我說。“你……你好!”接著我一本正經地說,“朱麗葉,你能不能帶我去拉丁美洲?”“你吃錯藥了,還是少了根筋啊?這么遠的路!鬼才帶你去呢!”朱麗葉的大嗓門,把我耳朵都震聾了,“好了啦!我不是少了根筋!也不是吃錯藥!”我怒氣沖沖地說,“現在是人命關天!要不然的話,我才不吃飽了沒事幹來找你!”說完,我的臉通紅通紅的,她也被嚇得面色發青。過了好一會兒,朱麗葉若無其事地說:“你要救‘人’嗎?”“要你管!”“既然這樣,我就不多問了。”她馱起我,迎著陣陣微風飛向拉丁美洲。

朱麗葉的飛行速度真是不同凡響,僅僅一周我們便來到了拉丁美洲。“好了,親愛的女士,該讓我下去了吧!”我剛剛從睡夢中醒來,所以甜甜的對朱麗葉說。朱麗葉搖搖晃晃地降落下來,我也落了地,紅著臉說:“我那次的失禮請不要見怪喔!”“算了!只要友誼真純就行!”我和她做了個辭別的手勢,我們就分手了。“好了!準備下一次尋找吧!”我自信滿滿地說。

“喂!朋友!你好!”背後發出一種可愛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最後一棵小草安吉。“誰是你朋友啦!”我故意發出這種古怪的音色,我一邊說,一邊和他擁抱。“安吉,好久不見嘍!你又長高了不少喔!”“那當然!因為我現在可以只靠陽光生活喲!經過幾百年,我已經進化了耶!”安吉驕傲自豪地說。“是啊!你真了不起!”“呃……你是不是很辛苦?”“那當然嘍!人類可是一直在找我喔!”我還是將話題轉向正事,“呃……你知不知道莎朵在哪?”“你找她幹嘛?”“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是懶得跟他說。“算了吧!這件事我也不追究了!”安吉嚴肅地說,“她在一隻叫娜娜的母豹身上。”我並沒有和他說再見,而是向著旁邊的烏鴉群跑過去。

“女士們先生們,請問你們知不知道一隻叫娜娜的豹子?”只見得他們面色蒼白,慌裡慌張地一溜煙就跑了。原來,娜娜曾吃掉他們很多的兄弟姐妹呢!

我單獨地尋找著娜娜,烈日曬得我都快蒸發了,正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一個黃色的東西在我眼前移動,是一隻豹!!“她(他)會不會是娜娜呢?”我奔向了她(他),想問個究竟。“嘿!”我提高了嗓門,“先生,不,女士,……”“我叫娜娜。”“娜娜,娜娜……喔!我的救星!!!”“什麼?你的救星?”“請問莎朵住在你身上嗎?”“對啊!動物與細胞本來就要和平共處嘛!”說著,她抖了抖身子,一個小小的,和芝麻一樣大的圓點兒從她身上掉下來。“你好啊!若若!”“你好!莎朵!你還是和以前一樣,那樣可愛!只喜歡叫我的小名!呵呵!”“莎朵!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救人類!”我依然想起那個小女孩的樣子。“千萬別救他們!”娜娜趕緊說道,“人類是自作自受!人類的出現已使生態不平衡了!現在,他們不僅毀了森林,還毀了整個地球!”“是啊!不過人類確實可憐!”莎朵也起了憐憫之情。“對了!怎樣才能讓我體內的水分子繁殖呢?”“嘿!我!”莎朵激動地說道。說著,莎朵鑽進我的身體裡,慢慢地,我膨脹了,體內的水分子以每秒5千兆個的速度,迅速地繁殖著,很快成了一條小溪,一條河,一口湖,一片海洋。這時,我已流淚,莎朵的靈魂將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這僅僅是一個假如,但我希望人類一定要珍惜水,而不希望出現最後一滴水。